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束加价销售 卡车价格回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8:15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记者 牛立志

  “现在买车比前两个月能便宜1万块钱左右,绝对值。”记者刚走进北京空港机动车交易中心,负责销售的杜先生就给记者介绍起自己的车型。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现在的卡车价格已经结束了之前加价销售的“好日子”,正在逐步回落到正常的价格,甚至有些经销商还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优惠促销。

  一度加价销售

  “今年的卡车市场和往年有所不同,谁都没想到6、7月份会是卡车销售最好的一段时间。”空港机动车交易中心的一位销售人员这样说到,“那时候有多少车卖多少车,价格自然也就跟着水涨船高了。”

  随着价格的提升,经销商也赚得盆满钵满。一位东风卡车经销商自豪地告诉记者:“7月份我们的一个销售人员卖出去200多辆车,自己赚了差不多2万块钱。”

  “当时价格上涨和实行国Ⅲ排放标准有关系。”华菱汽车北京总代理梁景于告诉记者,“一套新的共轨系统差不多要一万多块钱,这直接导致市场上的整车价格上涨了2万~3万元。”

  但这仅仅是“合理”地涨价。

  北京博大四环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经理胡荣告诉记者:“在北京市场上,由于‘黄标车’的禁行政策,很多企业一度出现了货流中断的危险。一时间,货车的运费价格暴涨,达到平时的2~3倍。所以,一些消费者这时候根本不在乎卡车价格上涨几千块钱,因为他们跑一趟车就能把这些成本赚回来。”

  看准了消费者这个心理,这时候的卡车价格普遍上涨了5000元~15000元不等。即便是这样,北京卡车市场上还是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一些经销商甚至出现了断货。身处秦皇岛的众翔4S店总经理王勃山都羡慕当时北京的经销商能“按结算价出售”。

  回归“正常价”

  不过这种“好日子”并没有维持太长时间。

  “提价销售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胡荣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的卡车价格比前一阵子下降了大约1.5万元,算是回归正常价了。”

  王勃山也告诉记者:“虽然在卡车销售旺季的时候适当调整了价格,但由于近期市场比较冷淡,我们也给消费者适当让出了一些返点。”

  另据记者了解,尽管国Ⅲ实施已经近三个月,但市场上仍有国Ⅱ库存车在销售。在国Ⅱ车“逼宫”的情况下,一些符合国Ⅲ排放标准的车正在压价销售,甚至在有些市场上出现了国Ⅱ车和国Ⅲ车同价销售的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