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堪尼亚开展卡车司机节油驾驶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8:06  新浪汽车

  斯堪尼亚正为服务于瑞典国家林业公司Sveaskog的货运公司驾驶员提供节油驾驶培训,这些货运公司负责Sveaskog公司在瑞典中部地区的木材运输。结果显示,接受斯堪尼亚培训的卡车驾驶员能使油耗降低约9%。如此一来,仅这些卡车司机每年就能减少近8000吨的二氧化碳排量。

接受斯堪尼亚培训的卡车驾驶员能使油耗降低约9%

  接受斯堪尼亚驾驶员培训课程主要是为了符合一项新欧盟指令的要求——强制性定期培训职业驾驶员指令

  “我们每年运输木材的卡车总里程高达7千万公里,如果驾驶员能降低9%的油耗,每年将节约3百万升柴油,并减少8000吨二氧化碳排量,”Sveaskog公司的环境与社会责任高级副总裁Olof Johansson如是说。

  Sveaskog公司对驾驶员培训的投资是该瑞典国有企业为减少环境影响而采取的环保手段之一。Sveaskog公司已与斯堪尼亚(瑞典)公司签订了相关协议,内容包括为Sveaskog公司在Bergslagen和Södermanland(瑞典中部城市)地区运输木材的货运公司约100名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及节油驾驶培训。

  “我们的卡车司机对气候变化有一定的责任,他们想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力,因此,斯堪尼亚驾驶员培训课程极受欢迎。我们正着手进行Bergslagen和Södermanland地区驾驶员的培训事宜,并计划让所有驾驶员都接受培训,”Sveaskog公司物流负责人Anders Järlesjö如是说。

  斯堪尼亚(瑞典)公司为Sveaskog公司提供的驾驶员培训课程属于斯堪尼亚巴士及卡车职业驾驶员全球培训体系的一部分。

  “斯堪尼亚与Sveaskog公司的协议也独具经济价值,培训将在驾驶员日常工作的卡车内进行,”斯堪尼亚(瑞典)公司市场支持负责人Niklas Sperle解释。

  新欧盟指令

  斯堪尼亚驾驶员培训课程的设计初衷也是为了满足一项新欧盟指令的要求——强制性定期培训职业驾驶员指令。

  该指令于2008年9月开始对城市及城际客车驾驶员实施,一年后将对卡车驾驶员实施。根据该指令,职业驾驶员每五年必须接受35小时的定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安全驾驶、节油驾驶和载货安全措施的理论及实践培训。

  “仅瑞典,就有约5万名职业驾驶员属于该项新欧盟指令的规定范畴内,” Niklas Sperle先生说到。

  带来效益的投资

  “根据我们为近40个国家的驾驶员培训所得经验而示,培训驾驶员的资金投入在极短时间内就能获得回报,”斯堪尼亚公司全球驾驶员培训负责人Claes Åkerlund说。

  “参加斯堪尼亚驾驶员培训不仅可降低气候影响,降低燃料成本,训练有素、驾驶知识丰富的驾驶员也能减小发生事故的风险,从而降低维修成本并减小对车辆和周围环境的伤害风险。出勤率和经济效益也同样得到提高,进而将可能逐渐降低保险费用,”Claes Åkerlund先生补充说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