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恩斯在中国能否挽回美国之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9:35  盖世汽车网

  劳恩斯上市仪式昨日在北京举行.现代汽车面向全国媒体宣布,劳恩斯两个排量四款车型正式上市.其中3.3L舒适版售39.8万元、豪华版售43.9万元、顶级版售48.8万元、3.8L顶级版售52万元。同时,劳恩斯还提供5年/10万公里保修、5次免费保养等售后服务。

  现代给劳恩斯确定的市场目标是2008年销售1000辆,2009年销售2000-3000辆.

  【分析点评】

  1、努力改变形象的现代汽车,正走着一条与丰田当年相似的道路,也更加期望有与现在丰田相似的结果。现代投资了约5.4亿美元、耗时4年研发劳恩斯。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曾表示:“劳恩斯显示出我们进军竞争激烈的高端车市场的决心,它将巩固我们在韩国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并为我们进军全球市场铺平道路。”这就是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现代的野心。

  2、但是,劳恩斯出师不利。现代给劳恩斯美国的销售目标定为每年5万辆,其中轿车2万辆,Coupe版3万辆。但是实际结果让现代沮丧,在北美上市一个月,劳恩斯的销量仅为649辆。但它在本土市场的表现让现代有所安慰,2008年前6个月,劳恩斯在韩国国内的销量为累计17,027辆,占到豪华车市场头名。

  3、低价仍是现代一贯坚持的竞争策略,劳恩斯价格比低一级的英菲尼迪G35和宝马3系还便宜。这一低价策略在中国是否奏效尚待观察,这点从宝马3系在华销量反而比不上进口的宝马7系,奔驰E级比不上S级的销量可见一斑。但从现代给劳恩斯在华确定的销量目标来看,还比较保守。

  4、一般而言,豪华车销量约占乘用车总销量约8%的市场份额。按照这一数据推算,国内豪华车市场还有一倍多的增长空间。而且基本上所有的豪华车品牌都已进入中国,展开激烈竞争:宝马推出“零利率”贷款方案,英菲尼迪推出引入新车型,奔驰则加速低端豪华车型的国产步伐等等。所有参与中国市场竞争的豪华车品牌必须有足够的耐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