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正在准备国产VQ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7:56  京华时报

  记: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对于东风日产的意义何在?

  任:奇骏下线使得东风日产进入了SUV领域,现在东风日产已经有轿车、MPV、跨界车,以后还会进入微型车等领域。我们说过要做品类最齐全的汽车企业。我们希望奇骏一年能销售30000辆以上,奠定它在SUV领域的地位。

  记: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的VQ发动机会国产吗?

  任:任何一个产品的导入都有时间,要投资,要形成能力,然后再生产。对于VQ发动机,之前也有一些报道,我们在研究这件事情,今天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们正在做准备。虽然目前奇骏上的2.5的发动机还是进口的,但我们生产1.6、HR、MR这些发动机,部分发动机已经有少量的出口,这个工厂还会继续扩大。

  记:如何保证在高速扩张情况下,经销商的日子不会越来越难过?

  任:其实到现在为止,东风日产的车型还没有一款车是亏损卖的。就像我们现在的天籁,已经是供不应求,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还有加价,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是有降价,但是经销商通过促销品还在赚钱。实际上还没有降到实际成交价比我们给他减去的返利还少。东风日产明年要超过40万辆,后年要攻破50万辆,我们还需要增加销售服务网点。

  本报记者 杨开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