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中量级车型对决 奇瑞A3对比骏捷、F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0:00  新浪汽车

  A3动力性能明显胜出一筹

      发动机性能

车型

类型

功率

扭矩

变速器

奇瑞A3  1.6MT

直列四缸

80 kW

147 Nm

5挡手动

华晨骏捷 1.6MT

直列四缸

74 kW

134Nm

5挡手动

比亚迪F3 1.6 MT

直列四缸

75kW

134Nm

5挡手动

骏捷

骏捷

  在动力性能的比拼方面,奇瑞A3无疑更具优势。无论是功率和扭矩都相较其他两款车更为出色。骏捷的动力系统显然更为趋向家庭化,怠速状态下工作平稳,油门的响应也不错。5前速的变速箱挡位还算清晰,不过在3000转以内很难发挥威力,要高转速换挡才能有满意的回应。而比亚迪F3的优势在于这是一款相对驾驶起来很轻松的车辆,无论动力、悬挂、转向的调校都很中庸。如果你驾驶一辆F3在市区车流中左右穿插,无论挡位偏高偏低,对车辆的影响都不算很大,这一方面得益于这台引擎低转速高扭矩的调校,当然另一方面与变速箱齿比的设计也是密不可分的。

骏捷1.8T发动机图

骏捷1.8T发动机图

  而奇瑞A3高达80kw的动力输出对于一辆自重不足1.3吨的家用车来说游刃有余。挡把的手感也非常不错,换挡机构的行程有些偏长,好在入位比较清晰。低转速情况下动力系统能够为驾驶者提供充沛的动力,而高速行驶时稳定的底盘调校也让驾驶者很有信心。

  8万元起 奇瑞A3面临前后夹击

  从奇瑞公司近期接受采访时的表态来看,奇瑞A3的定价很可能会高于8元,而最高价格估计不会超过12万元。这跟此前业界的预测还是稍有出入的,如果A3真的选择价格从8万元起,那它将比捷达低配车型高出5000元。尽管A3与捷达相比,不仅轴距多出了多出了80mm,而且外形也更具诱惑力。但这些能与捷达大保有量、保养费用低廉的优点相抗衡吗?同时,最近上市的骏捷FRV1.6L和1.3更加压缩了奇瑞A3向下的市场空间。骏捷FRV继承了华晨中华(参数配置)骏捷品牌在市场上特有的价格低、车型大、外观靓等特点,实力足以对A3构成威胁。

比亚迪F3

比亚迪F3

  而具体到骏捷和F3两款车,骏捷经过一段时间的热销,已经在市场上确定了自己平民车的形象的地位。而在售价方面,各4S店目前也有1.2万-1.4万元不等的降幅。甚至于1.8L车型的售价也已经跌破9万元,下探到8万元的市场区间,因此,将对A3形成全方位的压力。而至于比亚迪F3,则在价格方面的优势更为明显,比亚迪F3白金版车型前段时间全面上市,售价仅为5.98万元。而1.8L顶配车型售价也已经跌至8.58万元左右。因此,单从价格方面看,奇瑞A3如果真以8-12万元的售价正式上市,将面临同类车型的前后夹击。(新浪汽车 顾华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