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中量级车型对决 奇瑞A3对比骏捷、F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0:00  新浪汽车

奇瑞A3对比骏捷、F3

奇瑞A3对比骏捷、F3

  相关文章:奇瑞A3组图欣赏  广告视频首播   A3对比赛拉图 爱丽舍

    新浪汽车讯 被奇瑞(参数配置)寄予厚望的奇瑞A3即将于9月26日正式上市,自从4月的北京车展亮相,此后,关于这款车的传闻就从没有停歇的迹象。谍照发布、10万公里测试、碰撞测试,这些“噱头营销”都让这款车保持了足够的关注度。奇瑞人说:“A3是中国轿车自主研发的集大成者,将是奇瑞冲击第三代家轿市场的精品之作。”[参与价格讨论]

  尹同耀对于A3的诞生充满期待。他的决心是将A3创立为“中系汽车”的标杆,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与德、美、日、韩系汽车分庭抗礼。据了解,A3的外观是从100多个草图中精选而出;制造方面,A3的底盘参考了奥迪A3的平台,为了保证A3的工艺水平能够达到世界先进水品,奇瑞购买了60多台机器人;在质量保证方面,进行了从北京到芜湖连续66个来回的试验,超过10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

奇瑞A3效果图

奇瑞A3效果图  图片解析奇瑞A3

  尽管奇瑞作为汽车民族品牌的旗帜,志存高远值得肯定。但是在它将目光瞄准本田、福特时,同样要面临来自民族品牌内部的激烈竞争,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在市场占据了稳定的市场份额,刚上市不久的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也在不断吞食A0级市场。此外,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也是奇瑞需要防备的对手。同样作为自主品牌在10万元以内区间的主力车型,三者之间的短兵相接不可避免。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三款车在性能配置方面做一些详细的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尺寸

车型

(mm)

(mm)

(mm)

轴距(mm)

行李箱容积(L)

奇瑞A3  1.6MT

4352

1794

1464

2550

?

华晨骏捷 1.6MT

4648

1800

1450

2790

430L

比亚迪F3 1.6 MT

4533

1705

1490

2600

?

  现在国内的家庭汽车消费者逐渐向第二代过渡,这也意味着消费者的消费方式更趋理性,对于汽车的选择和购买也更加客观理性。在很多专家眼中,外观整体造型、发动机技术、底盘技术和安全装备已成为第三代轿车的主要流行元素,这也成为中国第三代家轿的典型特征。外形方面,A3拥有独特的S形侧腰线、动感的后尾灯、强劲的冲击性前脸、流线的前大灯、宽大的运动轮胎等设计,呈现出动感、时尚、个性的魅力,非常符合时下的流行趋势。

奇瑞A3内饰

奇瑞A3内饰   图片解析奇瑞A3

  但在尺寸方面却和连个竞争对手相比稍有差距,但其实A3的空间还是非常宽敞的,A3的长宽高分别为4352×1794×1464毫米,轴距长达2550毫米。尽管和骏捷、F3相比稍显逊色,但是之前的第一代家轿比如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宽度都在1720毫米以下,第二代家轿,例如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凯悦,宽度也在1740毫米左右,而第三代家轿的宽度则达到了1800毫米,与同级车型相比,A3的1794毫米的车宽位居前列。可见,这三款车在车内空间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