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ravo特“力”独行--试驾菲亚特博悦Brav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9:50  金羊网-新快报
菲亚特博悦Bravo外观图片
菲亚特博悦Bravo外观图片

  菲亚特即便是拥有法拉利这样耳熟能详的跑车品牌,但在国内小型车上的表现还是令人惋惜;但如果你从此认为菲亚特的车子不够运动、美感,那你就是井底之蛙。这次进口的博悦Bravo是菲亚特在欧洲的一款主力车型,菲亚特经过在中国合资的失败经历后,于2008年中重启进口车的业务,这款Bravo中文取名“博悦”,笔者看来,这率先引进的三款轿车如同打品牌形象广告般地告诉国人:我们的产品“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菲亚特博悦Bravo外观图片
菲亚特博悦Bravo外观图片

  菲亚特博悦的市场定位

  菲亚特向中国引进的三款进口车型,分别是博悦、领雅和朋多。他们都出自同一平台,而且都是今年才在国际市场上市。这么快就引进到国内,确实与菲亚特以往的做法有点不同。但本次引进的三款车型的售价均在15万元以上,这都超出了国内同级别车型的价格。本次试驾的博悦是运动级轿车,也是这三款车中售价最高、配置最全的一款。从表面上看,你可能会联想到欧宝雅特两厢、雷诺梅甘娜之类,注重浪漫外形带有欧洲风情的两厢实用小车;而试驾之后,你会惊愕地发现,这款充满乐趣的小车,同时要跟宝马1系、大众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那类注重驾驶乐趣的小车来参照,才能把它的“定位”搞清楚,而这也是需要读者对菲亚特理解的一个升级。

 后视镜

后视镜                                                前大灯

  纵观全车几乎没有一条直线构成

  设计是意大利人值得自豪的,世界闻名的汽车设计大师或公司如乔治亚罗、平尼法连那等都出于意大利。菲亚特Bravo的设计师是著名的FrankStephenson,他曾在宝马担任设计师,之后加盟法拉利和玛莎拉蒂,F430(参数配置 图库)都是他的作品。即便是一款小型两厢车,也散发着意大利独特的美感。输入中国的博悦有两个版本,我们试驾的是高配运动版,有跑车风格轮圈等一系列运动化装饰。运动版比活力版增加了侧裙边、车尾扰流板和车身镀铬装饰条,不过差异并不明显。

  博悦的前部个性十足,惊艳而又内敛,带着强烈意大利风格,水滴状的内藏炮筒式前灯非常有神、前倾的运动型前脸及略低的镀铬包围的格栅GT味十足,正中的红色“FIAT”标志充满意大利热情。不禁让人将该车与意大利著名的GT跑车联系起来,仿佛摆在面前的正是一款小型跑车。这样的外观设计并不单纯为了美观,它同时保证了当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可以将对行人的伤害减少到最小。

  纵观全车,几乎没有一条直线一个棱角,全车都由圆弧构成,极富线条感之余也显得肌肉感十足。而从侧面看博悦,略微前扑的车头,腰线是自下而上地延伸至车尾灯。明显带有肌肉感的车身、流畅的侧腰线和那17寸带红色卡钳的4只大脚,让这款黑色的博悦看起来犹如运动健将一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