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性价比最高的SUV车-江淮瑞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5: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9月19日,成都国际车展在新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自1998年至今,成都车展已举办过十届,今年是第十一届也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据了解,近年来成都机动车保有量以每年20%的速度迅猛增长,目前已达200万辆,可见成都已成为西部地区最重要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江淮汽车借此次车展时机,发布了三款新车,分别为柴油版的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和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自动挡宾悦。其中以1.9升柴油发动机的瑞鹰最为吸引眼球,汽车之家也应邀参加了江淮汽车举办的瑞鹰乐山试驾会。这款自主品牌柴油SUV的驾控表现到底如何,相信您在看完本篇文章后会有更多了解。

图为江淮瑞鹰
图为江淮瑞鹰

  外形设计有所借鉴 总体来说成熟大气

  目前,柴油版的瑞鹰只有一个车型,配备1.9升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箱。从外形看,瑞鹰是典型的SUV风格,钣金接缝均匀在自主品牌内已算做工细致。前后包围均带护板,先不说是否有实质的底盘保护功能,至少看起来很“越野”。瑞鹰整体外观设计借鉴了现代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但并不是完全的照搬。瑞鹰的前大灯设计就很有自己的想法,在圣达菲前大灯的基础上做了延伸,向后拉伸与前翼子板的曲线相融合,从远处看是名副其实的“鹰眼”,柴油版瑞鹰前大灯更做了熏黑处理,看起来更加运动。225/70 R16的厚胎壁轮胎上有白色描边字,这让我想起了兰德酷路泽(参数配置 图库),看来轮胎字体描白也是越野风格的体现。

  转到瑞鹰车尾部,圣达菲的影子再次出现。但也不难发现江淮的创新之处。LED刹车灯在最近上市的新车型中屡见不鲜,但示宽灯、转向灯甚至倒车灯都用LED的实在不多见,江淮在这方面做到很彻底。瑞鹰总体外形设计不是很新颖,没有走在汽车设计时尚潮流的前端,但可以说是成熟大气,车身的多处细节也在时刻提醒别人这是一款越野范儿的SUV。

图为江淮瑞鹰
图为江淮瑞鹰

  内饰比较规矩 配置比较齐全

  柴油版瑞鹰的内饰和汽油版的大同小异,只在仪表盘和6速手动挡把等细节有区别。与外观一样,中控台各个接缝都比较紧密,银色饰板也显得瑞鹰很运动很年轻化,不过一些细节之处还是让人觉得有点粗犷,总体来说做工还有待提高。柴油瑞鹰的仪表盘比较漂亮,黑底白色刻度数字加上镀铬装饰圈,打开灯光,仪表盘发出柔和的白色背景光,夜间效果看着很舒服。转速表刻度显示发动机转速到4500rpm时即进入红区——典型的柴油车特性。

  以前试驾过的一些手动挡车型会有行驶中挡把抖动的现象,这次我刻意观察了一下柴油瑞鹰,在全程试驾过程中,6速手动变速箱的挡把没有丝毫抖动,这点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值得表扬。

图为江淮瑞鹰
图为江淮瑞鹰

  大气与时尚并重

  江淮瑞鹰的整体设计思路源于轿车,同是增添了更多的时尚元素。韩国设计师不遗余力作大手笔的着墨,使其外形极具动感,形成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它的车身尺寸让人吃惊——4500mm×1875mm×1730mm,其宽度几乎无人能及。高挑的车身,宽大的轮眉显得十分大气。

  走近细看,铂金质地的进气格栅,两侧借鉴了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带有转角的前大灯;组合式类似RX300的大面积透明灯罩尾灯在朝阳中更显流光溢彩,端庄、大气的尾部造型以及仿生、流畅的车身曲线配合16英寸六幅式铝合金轮毂使整车焕发出强烈的运动气息和时尚美感。同类车中鲜见的车尾扰流翼使瑞鹰车彰显时尚。另一个有趣的细节是行李架,瑞鹰的车顶行李架并非塑料或合金,而是两根结结实实的不锈钢管,虽然不知道实际承重能力如何,但外表已经给人强壮可靠的感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