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护航 朗逸确保无忧自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5:10  新浪汽车

  现在,恰逢“十一”黄金周,这是本年度的最后一个七天长假。这就更加要把握好此次自驾游的机会了。什么车才能满足我们自驾游一族的长假之旅呢?更重要的是,满足自驾游的这台车,必须要够安全,才能让自驾游更好、更快乐。

  当提到汽车的安全问题时,德系车总是受到消费者的褒扬。因为,在安全方面,历来是德系车的强项。同样,上海大众今年推出的新车——LAVIDA朗逸,也在汽车的主、被动安全方面,做得尽善尽美。

  MABS系统(ABS+EBD+MSR+MASR)

  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朗逸配置了MABS系统(ABS+EBD+MSR+MASR)。据了解,这套系统是TEVES公司最新一代MK70 MABS系统。该系统在普通ABS的基础上进行了功能扩展,将ABS的功能向行驶动力学方向又作了进一步扩展。

  具体来说,ABS(防抱死系统)可以避免刹车时车轮抱死引起的侧滑和甩尾,能够确保在半制动或紧急制动时,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和转向操纵能力。另外,ABS配合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在保证制动力稳定性的前提下,获得最短的制动距离。而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 MASR(发动机介入的牵引力控制)的作用能够通过在高速行驶换挡时或在湿滑结冰路面上行驶时体现出来。

  遇到上述情况,MSR可通过CAN数据总线自动降低发动机阻力矩,降低滑移率,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而MASR(发动机介入的牵引力控制) 通过降低发动机扭矩,使牵引力与路面附着力相适应,防止驱动轮的滑转,提高车辆在湿滑或结冰路面上的起步和加速能力。

  有了MABS系统的保证,自驾游路上,惨遇打雷下雨的坏天气也不怕了。

  TPR(轮胎气压监控系统)

  胎压已经成为一种安全隐患。据了解,胎压的安全问题,是高速公路事故最大的诱因之一,时速超过100公里突然爆胎的后果往往是车毁人亡。事实上,轮胎的安全问题常常被消费者所忽略。

  多数驾驶者从来不进行轮胎气压的检测,只有保养时,才会在4S店内测量准确胎压。而通常采取的办法是,依靠肉眼判断或用脚踢几下轮胎,以“毛估估”轮胎的胎压水平。其实,这是相当危险的。

  于是,汽车配备TPR就显得非常必要。当轮胎压力低于标准超过25—30%时,TPR系统就通过仪表板中的TPR警告灯提醒驾驶员,从而避免了轮胎压力泄漏所引发的行驶危险,是一个提高行驶安全性能的有效解决方案。但在A级车中,配备TPR实属罕见。而朗逸却敢为开创先例。

  NAO陶瓷刹车片

  朗逸采用了前轮通风盘式、后轮实心盘式刹车系统。据了解,这种结构可以保证散热迅速,制动效果稳定,刹车性能更可靠和优越。值得一提的是,朗逸应用了NAO陶瓷刹车片。这种刹车片由于是运用不导热的陶瓷为材质,可帮助散热,承受起刹车的密度和频率。另外,在满足制动性能要求的前提下,NAO陶瓷刹车片能显著降低制动时的噪音,且保养成本低,还可延长刹车盘的使用寿命。

  事实上,有了陶瓷碟刹这个配置,在自驾游路线的选择上会变得更为宽泛,比如,山路的线路也可作为自驾游的参考。

  倒车雷达

  LAVIDA朗逸采用了基于数字式传感器的倒车警示系统(PDC),在挂入倒挡后即自动启动。与传统的模拟式传感器PDC系统相比,这一倒车警示系统检测距离更准确、探测区域更宽、对碎石路面不进行错误报警,探测范围内无盲区、受干扰少,具有更强的工作稳定性。对于,女性驾车者或新手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倒车好帮手。

  带雨量传感器的自动雨刮系统

  先进的雨量传感器,它能精确感知雨点打落在风窗玻璃上的振动量,从而确定雨量大小以此来决定需要的刮雨间隔。如此一来,LAVIDA朗逸配备的雨量传感器,就可以帮助驾驶者彻底摆脱在雨中不同路况下或行驶速度变化时频繁调整雨刮速度的繁琐动作,相应提高了行驶安全性,更能提高驾驶舒适性和雨刮片的耐久性。

  防眩目内后视镜

  LAVIDA朗逸配备的智能化电子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能够根据后方光线的入射强度自动持续调节镜面颜色深浅,避免驾驶员被强光晃眼,以无微不至的呵护保证了驾驶员的视线开阔和稳定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LED侧转向灯、高位制动灯

  LAVIDA朗逸的LED侧转向灯集成在外后视镜上,而且其转向灯较长,不仅美观大方、时尚现代,更使得转向信号明显,提高了主动安全性。它的高位制动灯位于后风窗与行李箱盖的结合处,与后方驾驶员视线基本持平,令制动信号更醒目。特别在雨雾天等视野较差的情况下,可清楚提醒后方驾驶员保持距离。

  紧急制动报警装置

  在朗逸的主动安全方面,以各类人性化的自动报警装置为特色之一。当驾驶员采取紧急制动时,尤其是制动加速度大于设定值,紧急制动报警装置就会打开车尾双跳灯,以提醒后方驾驶员注意并做出反应,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除此之外,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灯泡损坏报警,以及后门儿童安全锁等都给消费者展示了朗逸细致入微的主动安全系统,尽可能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由此可见,选择举家出游的家庭也可在安全方面大大放心。因为,后门儿童安全锁已经将主动安全方面的保障兼顾到了儿童身上,难掩其人性关怀。

  主动安全系统的周全,是否就意味着被动安全系统方面可以有所保留呢?朗逸给了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案。周全可靠的被动安全系统,同样必不可少,需尽可能减轻事故发生造成的伤害程度。

  高强度安全车身

  安全、可靠的车身是车辆安全最基本的要素。精密的有限元强度分析计算和反复实车碰撞试验确保了LAVIDA朗逸车身结构具有良好的耐撞性,保证了事故中乘员的生存空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乘客所受的伤害。

  有关数据显示,LAVIDA朗逸激光焊缝总长度近10m,极大地增强了车身结构的承载强度和刚度。通过激光焊接技术的应用,块与块之间的连接达到分子层面的接合,从而将车身强度提升30%。与此同时,车身的装配精度大大提升,车身刚度得到加强,减少了车身在运动状态中的变形,提高了行驶安全性和舒适程度。

  安全带、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

  长久以来,安全带被视为行车驾驶过程中的一种束缚。殊不知,安全带可以保护驾驶者在事故发生过程中的人身安全,避免受到变形车体的撞击或被甩出车外。而在安全带上,朗逸做得相当全面。除了前后三点式安全带的设置,前排还特设了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

  朗逸的前排采用了技术先进的燃爆预紧式安全带。这种安全带起作用时间早,吸收能量多,且能防止出现过大的拉力,有效减少乘员胸部受伤。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燃爆预紧器在乘员受惯性力尚未向前移动时就快速拉紧,让安全带尽可能早地参与吸收碰撞能量,减少因安全带松弛而产生的乘员头部、胸部和骨盘向前的位移,尽可能防止人体与方向盘、仪表板等发生碰撞。

  另外,前排两个座椅均配备了安全带未系报警。如果驾驶员或前排乘客未系安全带,仪表盘上的警告灯会亮起。而当车速超过25km/h时,组合仪表会发出乘客未系安全带的提示音。双重提醒,更显朗逸对车主的关爱。副驾驶座椅还能通过重量、温度传感器识别是否有乘客,从而避免产生误报。

  后排三根三点式固定安全带是针对中国用户的用车习惯而设置的。这一设置,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

  安全气囊

  当发生正面碰撞时,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能够准确迅速地展开,有效保护前排人员的头部和胸部免受致命伤害。另一特色是,在朗逸车内还配备了前排侧面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囊能在侧面碰撞事故中防止人体侧胸、骨盘等部位直接与车体或侵入物刚性碰撞,为前排驾乘人员提供最佳的侧面保护。

  可溃式踏板、COF可溃转向柱

  朗逸的可溃式踏板,能够在遭遇剧烈碰撞时,增加驾驶者脚部空间,保护其脚部免受更严重的伤害。同样发生在剧烈的时,尤其是正面方向碰撞,特别设置的可溃式转向柱是另一大驾驶者的保护伞。它可通过伸缩结构防止方向盘向驾驶员方向后移拍击驾驶员,同时通过变形元件的溃缩,来减化冲击力度,保护驾驶者头部、胸部。

  碰撞后自动解锁

  当汽车发生碰撞时,控制器在打开气囊的同时打开门锁、中断燃油供给,并开启警告灯。碰撞后自动解锁装置,给车内的乘客带来了自救的一线生机。一旦发生剧烈碰撞,燃油泄露后,极易发生汽车爆炸的严重后果。而以上的这个装置,就能让车内的乘客在有效地时间里,逃出车外求助。

  先进的防盗系统

  据了解,LAVIDA朗逸采用了智能滚码电子防盗系统。点火钥匙通过数字编码加密,车辆每次启动时,防盗系统将解密后的钥匙识别码与内部的存储信息相匹配,无误方可启动,且采用的是两组滚动随机码,安全性更高。每次在钥匙插入点火开关时会自动取消防盗,熄火时防盗系统又自行启动。另外,当车门或行李箱盖被非法手段打开时,防盗报警会马上启动,双跳灯闪烁,喇叭急促鸣叫。

  上海大众朗逸作为德系品质的又一代表,由以上主、被动安全配置的保驾护航,就可确保无忧自驾了。在黄金周七天的长假游中,有了一台安全系数颇高的车辆,来保证路途的安全,会让驾乘者的旅途更加舒心、放心和安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