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销量500万 伊兰特堪称“家轿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9:3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消费者购买能力下降、养车成本提高、车市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2008年,中国车市 “利空不断”,作为支撑车市的中流砥柱——中级家轿车,更面临着新车不断推出,竞品日益增多、A0级车型在配置和价位步步紧逼,消费者需求日益升级等诸多压力。内忧外患之下,中国车市包括中级家轿车市场近几月持续低迷。不过,正所谓大浪淘金。在车市整体低迷中,依然有一些喜人的亮色,首当其冲是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持续热销。

  根据有关统计,截至今年7月,伊兰特全球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在国内,自2003年12月上市以来,伊兰特保有量已超过65万辆。即使在ELANTRA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热销的2008年上半年,伊兰特仍保持着不俗表现,月均销量万辆左右,让北京现代再次演绎逆势飞扬(参数配置 图库)的神话,重返车市前五。伊兰特何以能穿越内忧外患,持续热销?

  产品力优势彰显

  2008年,经济型家轿市场依然热度非凡。一方面是各种新品接连不断的上市,另一方面,一些A0级车不断升级,配置向中级经济型家轿不断靠拢。面临上下打压,经济型家轿生存实在不易。然而,伊兰特等依然凭借更强的产品力和更低的总拥有成本,突围而出。

  伊兰特是韩国现代自主开发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引入中国时在全世界销量已经超过了310万辆,凭借外观时尚现代、技术先进、动力性能优异,配置超值等特征,伊兰特得到了诸多世界权威机构的认可,在国际上频频获得大奖。如Strategic Vision“最有价值车”。针对中国道路状况和消费者驾驶需求,伊兰特在内饰、车体装备和发动机及变速器耐久性等四方面进行了改进。仅仅在发动机和变速器方面,中国版的伊兰特就做了9项的改进。多次获得“年度中国理想家用车”和“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

  相比同级别车,伊兰特在外型、丰富、空间、舒适、安全等更胜一筹,成为中级家轿市场的标杆。在外观上,作为“新三样”的龙头,相对于老三样,伊兰特外观与时俱进,年轻、现代,更符合中国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审美趋势。在空间上,伊兰特2610mm的轴距,更大的车身,在动力上,伊兰特1.6L发动机采用CVVT发动机,达到国IV排放标准。在安全上,伊兰特匹配4气囊,具有倒车雷达、语音提示报警系统、车门感应碰撞自动解锁等安全配置。获得欧洲NCAP获得4星评价,NHTSA获得5星评价。在舒适配置上,伊兰特的真皮座椅,自动空调,电动天窗,行车电脑,电加热外后视镜,也更为先进和丰富,全面超越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等,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和驾驶体验。

  不仅如此,伊兰特在产品上还不断升级。2008年,针对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伊兰特1.6GL M/T、1.6GL A/T可以选装真皮座椅和天窗;与此同时,伊兰特1.6GLS M/T免费增加DVD导航,同时可以选装真皮座椅。升级的配置,人性化的定制,让伊兰特的产品力全面彰显。

  总拥有成本更低

  仅凭产品打天下,在经济型家轿市场不是充分条件。这一细分市场,消费者对经济、实用更为关注,对价格、性价比更为敏感。而从一辆车的总拥有成本而言,无非包括以下几点:购买成本,使用成本,后者包括油耗、维护和保养成本等。而在这方面,伊兰特的优势同样十分明显。

  从购买成本上,与新上市、价格偏高的一些新车型相比,伊兰特各种指标和配置相当,而价格更低。相对一些已经上市的车型,伊兰特的舒适、安全配置更佳,性价比更高。而在汽车生命周期中扮演关键角色的用车成本上,伊兰特更让消费者感受到其实惠所在。在油耗上,伊兰特的CVVT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提供更好的动力,而油耗更低,较非CVVT发动机降低了油耗。在维护和保养成本方面,伊兰特更为突出。

  北京现代保修期更长,保修范围更广,伊兰特发动机、变速箱总成类零件的保修期延长至5年/10万公里;汽车消耗品配件,包括制动盘/制动片等12类零部件3个月/5000公里的保修政策。这在业内均遥遥领先。而北京现代已经建成了400家特约店,100余家服务站,以及定期在交通不方便的偏远地区推出服务流动车等便民服务,也给用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当然,过硬的产品品质,带来更少的维修,也大大降低了用户的用车成本。据了解,在北京等城市,即使是营运车辆行驶多年,伊兰特仍没发生一起重大故障事件。事实让伊兰特经济、实惠、超值的特性日益深入人心。而所有这些,均让伊兰特的总拥有成本更低,比一些同级别车,单纯强调某一优势,显然更透明,更有说服力。

  外观与时俱进,配置先进丰富、空间宽大、驾驶舒适、安全齐备;加上使用成本低廉、维修保养经济、方便,事实证明,伊兰特堪称是经济型家轿的首选,具备成为新一代国民车的实力。因此,其逆势飞扬,持续热销,创造最短时间销量超过60万辆的记录也就不奇怪了。而且凭借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伊兰特的未来前景也同样值得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