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悦动C-NCAP碰撞解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9:10  世界汽车

  2008年8月5-7日,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成功完成了北京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的C-NCAP试验。这款2008年4月8日刚刚上市的车型是伊兰特的全新换代车型,在底盘设计和车身结构上都发生了变化。伊兰特悦动到底在安全性能方面有着怎样的表现呢,能否真正取悦消费者呢?我们还是先去试验现场看看其表现吧。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2008年8月5日下午2:00,伊兰特悦动的正面100%碰撞试验准时开始。测试车辆在牵引车的带动下以50km/h的速度撞向刚性壁障,碰撞后车向后弹回了一段距离。两侧大灯破碎,前保险杠破损但没有脱落,两侧翼子板吸能变形。前发动机盖向上折起,前风挡玻璃保持完好。A、B和C柱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形,车身结构保持得较好。驾驶员侧车门可以轻松打开并严丝合缝地关闭,副驾驶侧车门打开稍显困难。据北京现代厂家技术人员介绍,这除了与伊兰特悦动的车身结构设计有关外,副驾驶位后面的女性假人也增加了右侧的碰撞冲击能量,使副驾驶侧车身结构变形量相对较大。

  乘员舱内部,正面2个安全气囊均顺利展开,气囊中心留下试验假人头部接触的油彩印记,说明气囊起到了比较理想的保护作用。座椅没有发生变形和位移,3个假人在座椅及安全带的约束下坐姿基本没有变化。驾驶员席假人腿部与仪表板、副驾驶席假人腿部与手套箱之间都还有不小的缓冲空间;驾驶员席假人腿部与仪表板的接触痕迹很小,副驾驶席假人内侧小腿及膝盖与手套箱之间的撞击痕迹线较长。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8月6日下午2:00,侧面碰撞试验继续进行。碰撞后被撞侧车门的变形较大,可能与假人接触的B柱附近区域也有一定程度的凹陷。前后车门的侧面防撞杆清晰可见,对吸收碰撞能量会有一定帮助。

  汽车内部,内饰件基本没有脱落,座椅没有发生位移和角度变化,假人在座椅和安全带约束下坐姿基本没有变化。测试车型未配备侧面安全气囊,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假人胸部、腹部与车门有比较明显的接触痕迹,这对其最终得分可能会有不利影响。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8月7日,悦动接受了C-NCAP系列试验的最后一个试验项目—正面40%碰撞试验。碰撞后左侧车头部分发生吸能变形,受损严重,前保险杠受损脱落,前大灯破碎。前发动机舱向上折起,左侧翼子板发生吸能变形,前挡风玻璃在A柱和翼子板的连接处出现裂痕,但未完全破碎。

  副驾驶侧车门可轻松打开、关闭,驾驶员侧车门打开稍显吃力,但在不借助工具的情况下也能打开,关闭时不能完全关上,说明驾驶员侧车身还是有一定程度变形。总的来看,伊兰特悦动的车身结构保持得比较完好,A、B、C柱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形,只是B柱上端的车顶附近出现几处细微的凹陷变形。

  前排正副驾驶席的安全气囊均正常展开,安全气囊与假人头部的接触痕迹清晰且处于中心位置附件,显示碰撞时安全气囊起到了较好的保护作用,前排假人和后排假人的坐姿基本没有变化。驾驶员席假人的腿部与仪表板、副驾驶席假人的腿部与手套箱之间都发生接触,并留下清晰的油彩印记。后排试验假人坐姿良好。

  编后记:伊兰特悦动3项测试表现还算不错,没有明显的缺憾,但也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C-NCAP的测试成绩取决于假人各项指标的测量,因此最终结果能否有所惊喜,我们尚需拭目以待。(撰文、摄影:王占强)

  - 车型:BH7164MW

  - 生产企业: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 合格证编号分别为:WAJ200001137240、WAJ220001137245、WAJ260001098067

  - 车辆识别代号分别为:LBEHDAEB28Y045362、LBEHDAEB28Y046026、LBEHDAEB68Y024286

  - 生产日期分别为:2008年7月4日、2008年7月7日、2008年5月27日

  - 试验实施日期:2008年8月5—7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