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恩斯豪华运动轿车开创现代汽车新纪元(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22:07  新浪汽车

  新技术确保全面的安全性

  除秉承现代对安全技术的一贯重视之外,劳恩斯(Rohens)配备了许多世界级的主动与被动安全装备,以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故的发生,并且最大限度地减小事故发生时对乘客的伤害。劳恩斯(Rohens)延续了现代采用诸多主动安全技术的特征,如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8气囊和主动头枕。

  劳恩斯(Rohens)的8个安全气囊包括:双前气囊,前后排侧安全气囊,安装在车顶的前后排侧安全气帘。

  比机械式主动头枕系统更为先进的电子主动安全头枕将首次应用在劳恩斯(Rohens)上,而且,现代汽车是第一个推出前座电子主动安全头枕的知名品牌。此前,仅在奔驰、宝马和Lexus的少数车型上配有电子主动安全头枕系统。而且,电子主动安全头枕对头部的保护作用,已经获得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的认证。

  劳恩斯(Rohens)的前后保险杠共装有8个超声波传感器。位于后保险杠的摄像头还可帮助驾驶者在泊车时观察周边的物体。车载显示屏将显示车身与周围物体的距离,并伴随报警铃音。

  劳恩斯(Rohens)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统还配有前视雷达设备,在行进过程中帮助调节车速,保持与前车的距离。

  劳恩斯(Rohens)还配备了制动辅助系统(BAS)和电子制动分配系统(EBD),其四轮防抱死盘式制动器,可增加汽车制动的安全性。前轮采用12.6英寸的单活塞浮动式卡钳,后轮在V6发动机上采用了12.4英寸的单活塞制动碟。

  创新而精密的运动型悬架

  劳恩斯(Rohens)的悬架设计在任何地方、任何价位的轿车中是最为复杂和精密的,其采用了5连杆运动悬架,通过上下连杆把前轮铰接到底盘上。这种配置形成了一个真正的主销轴,大大减少了方向盘不必要的回弹,加快了反应的速度。后悬架同样采用了独立的5连杆设计,精确的悬挂几何,让操控性和舒适性都从中受益。振幅选择减震器(ASD)最大限度地扩大了前后悬架的能力,减少了减震的位移,提高了悬架的灵活性。ASD技术已经用于Lexus、宝马和奔驰等轿车中,增加了与路面的接触,提高了驾乘的舒适性,增强了对车身和车轮的控制,而且不会破坏驾驶的操控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