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雏凤清于老凤声--对比测试荣威550 马自达6(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4:48   深圳商报 字号:

  荣威550轴距更胜一筹

  马6车长略占上风

  马自达6灵动的外观直白地告诉了人们,它并不是为“商务”而生的,车身尺寸也是如此,4670mm的长度甚至已经快被4624mm的新锐荣威550赶上,不过对于家庭用户而言,马自达6的尺寸正好处于空间与灵巧的平衡点上,很适度。

  马自达6的车内空间向来不是B级车中的佼佼者,它的后排不会让你舒服的跷起二郎腿,但其2675mm的轴距能很轻松的解决乘坐舒适性问题。而荣威550 2705mm的轴距比马自达6更胜一筹,后排乘坐空间宽大舒适,在同级车中算得上是“天赋异禀的大个子”了,身高一米八三的编辑坐入其中也没有局促的感觉。

  荣威550增压发动机动力激昂

  马6精准操控

  荣威550先期上市的五款车型全部搭载Kavachi 1.8T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8/5500kw/rpm,最大扭矩达到215/2500~4500N·m/rpm,搭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高车速达到205km/h,百公里油耗仅为6.8L。在国道上,按下一键启动智能钥匙,车子安静启动,怠速噪音控制极好,车内没有丝毫震动。挂入D挡轻踩油门使转速升高到1800转以上,涡轮增压器开始工作,继续踩油门至2500转车身会猛地往前弹,发动机低沉的怒吼传进驾驶舱,此时加速及其迅猛,伴随着发动机扭矩高原的到来短短几秒车速就已经过百,不过此时整车的噪

  音和稳定性都控制的很好,感觉就像80公里/小时巡航一样,稍不注意就会超速。车子驶入高速路,以16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此时车内噪音尚可,丝毫不影响交谈和听音乐。深踩油门加速到195公里/小时,方向盘的随速助力此时变得很沉,车载的超速报警也提示我们小心驾驶。慢慢减速,将日本爱信的Tiptronic 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挂入手动模式,配合方向盘后的F1 Paddle Shift换挡拨片奋力加速,油门踩至红线涡轮增压器全开,由于采用四轮独立悬架,在加速超车时配合全系标配的MSR加速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让人安全倍增。

  马自达6 2.0双顶置凸轮轴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动力性比2.3减弱了一些,但良好的操控性完整地保留下来。马6的2.0发动机采用了全铝结构和可变进气控制系统,最大功率为135马力,在同级车中处于平均水平,可变进气控制系统能够改善动力输出的效果,但效果不如2.3发动机所装备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明显。这款新发动机怠速时的噪音很小,车内也感觉不到什么震动。全力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明显增大,并且在5800转左右才会升挡,如果用S挡行驶,会觉得比较吵闹。2.0发动机的低转速扭矩不充足,前半程的推背感不明显。与2.3相比,最大扭矩低了28牛·米,加速感差别较大。行驶过程中感觉车身刚性很强,紧急变线时车尾有很好的随动性,动作迅捷。山路上马自达6 2.0的表现比较出色,过弯时车身侧倾很小,但由于没有装备DSC,因此,在一些紧急状态下,就需要驾驶者有更熟练的技巧来避免一些危险情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