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Cruze国产或打“小黄蜂”旗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0:51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Cruze国产或打“小黄蜂”旗号(图)

通用汽车Cruze

  新浪汽车讯 确定于明年国产的雪佛兰Cruze(科鲁兹)将极有可能打出“小黄蜂”的旗号。

  Cruze(科鲁兹)=“小黄蜂”?有这种可能么?

  曾经风靡全球的《变形金刚》让“大黄蜂”——雪佛兰Camaro成为无数人追崇的传奇偶像,这一旗号无疑拥有超高人气。

  如今“大黄蜂”2010款雪佛兰Camaro的量产版车型已于近日在美国正式发布,并将会在明年上市。它将有输出296匹的3.6 V6引擎与416匹的6.2 V8旗舰动力两款选择,变速箱则有六速手排与六速自排的搭配。但是,从其高配置来判断,价格必定不菲,引入国内进行销售的时间也无从判断,短期内由上海通用国产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在“大黄蜂”无法尽快上阵的情况下,出于急切提升雪佛兰在中国品牌形象的考虑,把铁定国产的Cruze(科鲁兹)唤作“小黄蜂”,倒确也能够很好利用起这一品牌无形资产。有消息称,Cruze(科鲁兹)可能会在明年引入中国,因此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能够以更亲和的价格感受“黄蜂”的魅力,倒是一件快事。

  另外,雪佛兰Camaro和Cruze(科鲁兹)也确有一脉相承的地方,称兄道弟并不显得十分唐突。

  在外形上,两者的线条肌肉感都很强、很刚劲、动感。弧形的车顶曲线一直从大幅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延伸到稍有倾斜的后车柱,略短的后车身设计特征、雕塑感的肩部线条、“宽轮距跨越车身”的造型,这些都使Cruze(科鲁兹)拥有了更加运动感的车身轮廓和跑车般的车身比例。而前脸的大脸造型、上下双格栅设计也是雪佛兰的标志性设计。在车舱内部设计上,两者也同样都极具运动风格,Cruze(科鲁兹)还首次应用了克尔维特跑车上的“双座驾驶舱”的设计概念。

  在配置上,同样都具备优于同级车的强劲动力。据笔者目前掌握的资料显示,在欧洲上市时,Cruze(科鲁兹)将使用16气门、1.6升(112马力/82千瓦)及1.8升(140马力/103千瓦)汽油发动机,以及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150马力/110千瓦)。而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全新的6速自动变速箱则将被搭配使用。

  在寻思了一番大小黄蜂的可能性之后,新的疑问便在我脑海产生了:

  若Cruze(科鲁兹)以“小黄蜂”旗号国产后,“大黄蜂”Camaro还会引进国内么?

  其实,以中国市场对通用的重要性而言,一些适销成熟车型的引入均“只会赶早,不会赶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