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豪华时--试驾现代劳恩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现代劳恩斯外观图片
现代劳恩斯外观图片

  在大众型汽车市场,相信谁都不会轻视现代这样一个对手,但是如果说现代会对宝马构成威胁,那么你一定会认为这个笑话也太不专业了。但是如果我是宝马的话,我会从现在开始就对现代保持警惕,因为现代推出了劳恩斯。

  现代汽车曾被美国媒体称为“下一个丰田”,在很多领域,韩国人近几年做得确实很漂亮,但是要成为丰田,起码还有一个致命的软肋——现代汽车在豪华车市场还无建树,而丰田有雷克萨斯。

  现代汽车很清楚,在现有基础上要再进一步,则必须在豪华车市场取得突破。于是,现代倾其全力推出了劳恩斯。实际上,现代汽车此前也多次在豪华车市场有所尝试,比如雅柯仕、雅尊,但是只有劳恩斯才是现代进军豪华车市场的第一款标志性产品。为什么这么说呢?在我看来,这并不仅仅因为劳恩斯是现代第一款后驱豪华车,与雅柯仕相比,后者只是一款堆积了很多高档配置的“大车”,而现代从劳恩斯开始,才真正具有了豪华气质。

  如果只有一个后轮驱动,是远远不足以成就这种豪华气质的。前后5连杆独立悬挂、电控空气悬挂系统、可变阻尼减震器、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D-CVVT)全铝发动机,加上这些也还只是具备了豪华的形,而神更在于最初的设计思路。

  劳恩斯当然称不上一款神韵天成的经典作品,但是如果你把它和雅柯仕做比较的话,就会发现韩国人在这款车上取得的设计方面的进步有多大。虽然劳恩斯身上仍然有很多对经典的模仿痕迹,比如它的前侧面像雷克萨斯,而后侧面有宝马的影子,横向进气格栅很明显是在向奔驰S级的经典设计致敬,而像极了宾利的车标,则更是非常明显的透露出设计师(或者是现代公司决策者)在初涉豪华车市场时的不自信。但是总体而言,这款车已经不怎么让我联想起现代以及韩国了。内部设计风格,在彰显豪华的同时,没有犯以前韩国以及日本高档车常见的毛病——就是累赘和俗气。整个内部风格给人印象是大气、整洁,注重细节的质感和触感。

  根据现代汽车委托第三方做的测试,劳恩斯的操控性能和舒适性介于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和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也就是说,操控性略输宝马,舒适性稍逊奔驰,当然,我们也可以换种说法:劳恩斯在宝马5系的操控性和奔驰E级的舒适性之间取了一个折中。车内空间方面,劳恩斯也比奔驰E级略大,而稍逊于宝马5系加长版。现代汽车很骄傲地向我们提供了一系列内部测试数据,劳恩斯车身的抗扭和抗弯强度都已经超越了同级最强对手,动态驾驶性能与宝马5不相上下,而油耗则甚至还略胜雷克萨斯GS350一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