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身好行头--试驾海马3运动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09:31  信息时报
海马3运动版外观图片
海马3运动版外观图片

  海马3(参数配置 图库)是海马汽车集中自身研发力量成功推出的第一款车型,诞生于H1平台。毫无疑问它是海马汽车的重量级车型。为了取得在细分市场竞争力,争取年轻消费者,海马汽车在海马3的基础上开发了运动版车型,使得海马3的产品体系更加完善。海马3运动版在原车型上做出了不少改动,强化了运动特征,其内饰方面的变化很有新鲜感,其运动面貌令人耳目一新,且让人感觉并不造作,这是它的成功之处。

内饰的运动化改造相当成功。
内饰的运动化改造相当成功。

  延续马自达动感基因

  尽管海马3是海马汽车集中自身力量研发的新车型,但马自达的动感基因仍然得以保留。在这样一副“骨架”上动动手脚相对比较容易,也会更加得体,不会产生很多其他车型的“画蛇添足”之感。

  海马3运动版的外观通过车身侧面和尾部的变化突出运动感。侧面增加了车身同体色的防擦条,轮胎换为了16英寸五辐合金轮毂,尾部增添了尾翼,这些变化不仅从空气动力学上强化了海马3运动版的性能,也使得海马3“蓄势待发”的姿态更为强烈。如前面所说,原型车已经有了明显的动感特征,只需稍作强化,海马3运动版在外观上就已经有了“跑味”。

后排空间足够,有良好的乘坐感。
后排空间足够,有良好的乘坐感。

  内饰改进令人惊喜

  海马3运动版在内饰上改造令人印象深刻,在打开车门的一刹那,进入视角的画面会立刻让人把它与“高性能”座驾联系起来,会产生马上坐上去体验一番的冲动。这种感觉在记者试驾其他车型的运动版时很少出现。这个印象分说明了它的内饰改造上的成功之处。

  座椅采用红、黑搭配,这种配色也用在了车门内壁上。仪表台从浅米色改为通体全黑,木纹饰条更换为仿钛金属质感装饰,离合器、刹车和油门踏板改为金属材质,采用了手感不错的新款三辐方向盘。坐进车内也不难找到舒适的坐姿。

1.8升发动机低段提速有力。
1.8升发动机低段提速有力。

  动力系统表现完善

  动力系统仍然沿用海马自主研发生产的H-VIS 1.8L发动机,带有VIT智慧型可变进气结构。这款发动机在低速时的扭力发挥出色,提速很快,而且转数不用很高,在2000转左右就能表现其功力,但在中高速时的提速表现没有低速时来得明显。

  5挡手动变速器挡位比较清晰,操作顺手。方向盘轻重适中,这种力度比较讨记者喜欢。地盘表现整体偏向硬朗,这是运动型轿车的特质,日常行驶其避震效果不错,能过滤到大部分的零碎震动,但在隔音处理上有待进一步改进,在高速时风燥不是很大,车身姿态也比较稳健。

  □本版文、图 时报记者 谭家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