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来莲花增强底气的青年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0:31  汽车商业评论

  在这样一个不受规矩所限的民营企业里,庞青年赋予了青年汽车独有的涵义。而某种意义上,这种涵义又滋生出青年轿车独特的命运

  本刊记者 葛帮宁

  稍显狭促的展示厅里,约40平方米的面积上摆放着3款颜色各异的车,再加上前台和一张业务洽谈桌,所剩空间无几。

  它坐落在北京西三环南路边上的一个院落里,旁边一字排开的是其他一些汽车品牌店。客观而言,与那些追求面积和装饰的展厅相比,它很难让人眼前一亮。甚至如果不是立在路旁的那块刻有狮子和Europesta字样的标牌,它也很容易被大家忽略过去。

  这是8月初的某天,早上9时许,展厅里还没有消费者。四五个销售员分散在四周,从表情上看不出太多的喜怒哀乐。一位有过现代进口车销售经验的销售员告诉《汽车商业评论》,打着RCR竞速新LOGO的该店于今年1月新张,在此之前,展厅前悬挂的是贵航云雀的LOGO。

  在过去7个月里,已有近30辆竞速从这家店里开走。《汽车商业评论》调查到,这与设在北京昌平区新亚市里的另一家经销店的销售数字不相上下。而在市场行情较好的杭州、广西、广东、沈阳、西安、济南一带,这个数字看起来就更明媚一些。

  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没有就此发表评论。看起来,他对上半年全国48家经销店4000多辆竞速的销售业绩还算满意,尽管这与其上市时公布的全年销售目标CBU(原装进口)1.5万辆和CKD(国产组装)1.5万辆相去甚远。

  20多天后,一则不太起眼的消息挂在了汽车门户网站上。消息称,8月7日,原青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崔巍因涉嫌违法犯罪,被金华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原因是他“利用经销商仰慕莲花品牌,急于想成为授权经销商的迫切心理,向他们索要巨额‘信息费’,放入自己的腰包”。

  接任者是王顺胜。王2000年进入吉利汽车,在上海华普汽车销售体系干了8年,后受邀加盟东风柳汽乘用车公司。

  看起来,这场人事“震动”丝毫没有影响和动摇青年轿车争夺轿跑车市场的信心。青年轿车在接受《汽车商业评论》采访时表示,青年莲花专卖店已达到60家,它们刚将全年销售计划重新调整为CBU 1.5万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人士进一步解释,1.5万辆只是对外报的数字,其内部目标比这个数更低。

  他们寄希望于正在开展的“购竞速,优惠2万元”活动,这是竞速1月上市以来,经过短暂的加价热潮后,首次大幅调整销售价格。一家经销商表示,对于那些未享受到优惠政策的消费者,他们会想办法进行弥补。但无论如何,这都不是消费者喜欢的方式。

  竞速能如他们之愿奔跑起来吗?至少从北京市场反馈的信息看,该举措并没有激起人们太多的购买热情。业内人士分析说,一过6月,市场都淡得不能再淡了,大家(乘用车企业)日子都不好过,更何况竞速这个全新的品牌?

  的确,让中国消费者认识它并接受它,还只是这家轿车新企迈出的第一步;如何让它在中国市场上发挥轿跑车的优势并驰骋起来,则是其面临的新课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青年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