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点--试驾保时捷Cayman(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9:39  世界汽车

中置发动机后方还有一个行李箱
中置发动机后方还有一个行李箱

  保时捷的操控性似乎没人敢怀疑

  Cayman搭载了一台2.7L水平对置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转矩达到270N?m。在它的推动下Cayman的最高速度可达到258km/h,Cayman的手动版本由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6.1s。这台发动机装备了VarioCam升级版气门管理系统,不仅确保了发动机拥有更高的转矩和输出功率,还提升了燃油经济性,Cayman的100km平均油耗只有9.3L。

  坐在驾驶的位置上,无论是包裹性良好的座椅,还是踩踏脚下较硬的油门踏板及制动踏板,绝对需要充分的信心和思想准备,才能让这款外表时尚而典雅的Cayman随心所欲地与你一起上路。驾驶保时捷这样的跑车,没有纯粹的舒服感受,只有纯粹的驾驶乐趣。点火、挂挡、起步一气呵成,笔者已经迫不及待地驾驶着Cayman在路上飞奔了。

  重心较低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加上中置布局,使得Cayman在行驶的过程中紧紧地贴着地面。紧握着稍沉的转向盘,笔者心头痒痒的,有一种极限驾驶的强烈欲望。大脚油门、大脚刹车,连续高速过弯,几个来回下来,对Cayman已经非常熟悉。这款2.7L 6缸水平对置发动机中低转速稍显得沉闷,仿佛有很大的力气不愿意使出来。3000r/min是个临界点,当转速超过3000r/min时,明显地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发动机此时也发出悦耳高亢的轰鸣声,让笔者非常兴奋。

  保时捷Cayman与Boxster共用底盘,Boxster作为一款敞篷跑车来设计和打造,即使没有车顶,车架也非常坚固和稳定,Cayman加上双门轿车车顶之后,形成了更坚固的扭转和弯曲强度很高的车身壳体,这在双门跑车级别中是独一无二的创举。使得车辆即使在崎岖不平的恶劣路面上也能极为准确、安静、坚固且可靠地享受驾驶乐趣。Cayman具备真正的运动悬架,这种优势不仅来自于刚性车轮导向装置和稳固的轴承,还得益于同样稳固的车轮弹簧、减振器和横向稳定杆。前轮安装在弹簧滑柱车桥上,纵向和横向控制臂单独布置,确保灵活的驾驶特性和高标准的驾乘舒适性。即使在很大的横向加速度下,也能保持很高的稳定性。

  Cayman是保时捷继2005年末成功推出Cayman S之后的又一力作,它的诞生进一步完善了保时捷的跑车家族系列。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