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点--试驾保时捷Cayma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9:39  世界汽车

保时捷Cayman

  我们通常会讲到“入门级”这个词,字面上看入门级车型好像是这个品牌最低级的一款车型,有些消费者通常会排斥一些入门级车型。但是这些入门级车型正是一个品牌的起点,品牌档次的高低与这个起点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在入门级车型上,汽车生产商会倾入大量的心血。

  当看到或听到“保时捷”时,我们的脑海里便会涌现出两个关键词:跑车、昂贵。其实保时捷的创始人一直都想推出一款大众型跑车,一直到1993年,保时捷推出了一款中置发动机的小型跑车,这便是后来风靡全球的保时捷Boxster(参数配置 图库)。我们今天的主角并不是Boxster,而是与Boxster流着一样“血液”的Cayman。“Cayman”的意思是中南美洲所产的一种鳄鱼,采用这个词来命名这款车,足见这款车的凶悍程度。之所以说Cayman与Boxster流着一样的“血液”,是因为这两款车出自同一平台。

  俊朗的外形与鳄鱼并不一致

  Cayman的外形与其名字的寓意似乎不太一致,其俊俏简洁的外形与样貌凶悍的鳄鱼一点边也沾不上。Cayman的前脸结构简单,平滑的线条使前端造型更加圆滑,也降低了整车的风阻。由于采用了发动机中置的设计,Cayman的前脸并没有发动机前置车型那种大号的进气格栅,这就使传统意义上的前发动机盖及前保险杠大角度倾斜成为可能。两道高耸轮拱将传统意义上的发动机舱包裹起来,位于高耸的轮拱前端则是两个非常饱满的前灯。位于保险杠下方的是雾灯和中网。雾灯区域集成了两个较大的进气口,这两个进气口是专门为Cayman的两个前轮准备的,在高速行驶时,这两个进气口为前轮的制动盘及卡钳提供了大量冷却的空气。Cayman的侧面线条则更具特点:各角度大弧线过度;短矮的车舱;溜背式尾部等设计元素向来都是保时捷最典型的设计风格。一道浑厚的腰线由前轮拱处滑过车门一致延伸至车尾,让Cayman的侧面看起来充满力量。后轮拱的前方有两个进气口,这是采用中后置发动机布局的车型共有的特征,因为这两个进气口保证了发动机燃烧所需要的空气来源。Cayman的尾部更为简洁,保险杠和溜背在视觉上整合成了一个整体,两个简洁的尾灯组位于外扩的轮拱之上。与Boxster一样,Cayman的排气管也放在尾部中间的位置。

整体棕色的运用既大气又显得豪华
整体棕色的运用既大气又显得豪华

  棕色的运用突出了贵族气息,复古设计的中控台非常独特

  拉开Cayman的车门,眼前的景象让笔者很惊讶,从车顶到地板,从座椅到操控台,前前后后颜色都保持了一致,棕色的皮革和棕色的地毯透出了强烈的奢华风格。整个操控平台都采用了真皮包裹,质感非常强烈。三辐设计的转向盘中央基座较小,便于运动化驾驶;边弧相对较细,手感较好;辐条上还集成了加减挡按键,与一般的拨片或者换挡按键不同,Cayman转向盘上左右两边的每个加减挡按键都有加挡和减挡的功能。转向盘中部基座上精致的保时捷徽标则无时无刻不在提醒驾驶者,这是一辆非比寻常的车。炮筒状仪表盘设计非常简洁,一大两小的仪表非常符合中国人对称的审美取向。中间最大的仪表是转速表,转速表比速度表大是跑车的典型特征;水温表和油表及挡位指示集成在一个仪表当中;每个桶状仪表盘下方都有一个扇形的液晶显示器,分别显示不同的信息。此外,仪表台上还有一个仪表状的时钟。中控台面板采用了亚光银色,黑色的按键与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两者相结合,隐隐地透出一种古朴的气息。挡台和挡杆的设计非常简洁,亚光银与皮革的棕色搭配得非常完美。座椅的包裹性非常好,这是一辆运动型车最基本的要求。棕色的地毯显得非常华贵,让人不忍去踩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