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再吹进军欧洲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8:27  广州日报

  江铃集团在波兰拟建年产40万辆车厂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 路透社引自《波兰日报》最新的报道,中国江铃汽车公司计划在波兰投资建设汽车制造厂。如果江铃汽车的建厂申请获得批准,这将是中国第一家在欧洲建厂的中国汽车生产商。《波兰日报》援引江铃汽车公司驻欧洲高级代表彼得·比韦尔兹(Peter Bijvelds)的讲话称,江铃汽车公司将会在今年9月份和波兰方就投资事宜进行磋商。如果该厂能投资建成,江铃汽车公司在波兰的年产量将会达到40万辆,远远超过波兰本土汽车生产商波兰菲亚特汽车公司(Fiat Auto Poland),后者去年年产量只有36.2万辆。

  波兰媒体言之凿凿

  而波兰的《和国报》引自中国驻波兰使馆经商参处的消息报道更为详尽: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拟在波兰投资12亿美元兴建汽车制造厂,预计年产40万辆,雇员数量不详,公司代表将于今年9月中旬赴波与经济部和信息与外国投资局等部门会谈。据悉,江铃汽车集团旗下的陆风型号汽车已通过有关测试,且具有较好的性价比。

  彼得·比韦尔兹称,“当然,江铃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无法和宝马、大众等知名品牌相比,但是我们的优势在于顾客可以花很少的钱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汽车。”

  江铃集团谨慎回应

  江铃汽车(000550.sz)董秘办的相关人员上周对本报称,股份公司没有听说过这种消息,“公司在国内30万辆的项目刚上马,不可能在国外又上一个40万辆的项目。”他表示,相关政府官员可能在谈话中不经意谈到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目标,主要是为政绩,当地的媒体马上就报道了,但他不排除大股东江铃控股的江铃集团有这种情况。江铃汽车一位内部人士也对本报透露,他也从江铃集团中听说类似消息,但具体情况不详。

  按照惯例,中国汽车在海外设厂主要是输出技术,当地提供资金。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波兰项目的巨大规模,靠轻型商用车项目的江铃汽车肯定没法完成,在江铃集团里最有可能的资产就是陆风汽车,只有乘用车才能支撑如此之大的项目。

  单凭江铃集团现有的实力恐怕无法在波兰实现如此壮举,但考虑到陆风是江铃和长安共同开发的产品,加上国内第四大汽车集团的长安汽车,使得波兰项目的可能性高些,长安汽车的车型资源也较为丰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