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大成者--试驾江淮宾悦C20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0:40  轿车情报

江淮宾悦C200发动机图片
江淮宾悦C200发动机图片

  稳重才是王道

  打开宾悦的发动机舱,平时印象中的凌乱没有出现,只有排列整齐的各个部件,发动机上加装了罩子,发动机盖里面整片的隔音棉让我对宾悦更增添了些好感。仔细观察,发现宾悦竟然还有原装的横向加强杆,用来提高操控性,这点倒是很不多见的。宾悦C2(参数配置 图库)00搭载的是江淮自主研发的HFC4GA3.B汽油发动机,虽然是源自现代的技术,但归根结底还是来自于我们所熟知的三菱4G63/4G64系列发动机,这系列的发动机技术虽然不是非常先进,但是成熟可靠,维修简单的优点成了很多车型的首选,也让我们所熟悉。

  驾驶才是我们最期待的,因为都是手动车型,所以整体的配合才是最考验宾悦的地方。宾悦的离合器非常舒服,既不高也不低,让人很容易上手,排档的手感不错,档位也很清晰,不过档位行程有些过长,换档用的时间比较多,不能做到很简洁明快。在驾驶过程中突然发现,宾悦变速器的宽泛度很大,经常在制动的时候速度和转速都下降很多的情况下不换档车辆也不会发生抖动,高档低速的情况下车辆的动力也保持得不错,以前对这种开车方法一直是比较反感的,很多出租车司机经常一起步就在很短的距离内换到5档,速度很低的情况下也不换档。但是宾悦的这款发动机却的确很容易让人这样做,可能是因为之前用在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上,需要低速扭矩非常大的原因,齿比设置得比较大,尤其是1、2档之间,所以在低速时的爆发力很强。而一旦在中高速后动力的爆发力就减弱很多,这样的发动机非常适合在城市中平稳的驾驶,你不要去猛烈的加速,否则你听到的只是发动机徒劳的咆哮和油耗无谓的增加,稳重才是驾驶宾悦的王道。不知道这样针对城市驾驶的设计是特意的还是因为受了之前瑞鹰SUV的影响,不过总的来说还是非常适合宾悦的。

  在高速上我们也尝试找出宾悦的极限,不过你需要一点耐心等它慢慢把速度拉高,在高速状态下,宾悦的车身稳定性出奇得好,紧急变线和紧急制动的表现都不错。据说宾悦的底盘技术经过莲花的调校,采用的前双横臂独立式,后多连杆独立式悬架,这点和现代的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也很相似。虽然不是一款运动型车,不过的确在过一些弯道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侧倾的不明显,在过一些坑洼路面时没有传来车身吱吱嘎嘎的声音。底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