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大成者--试驾江淮宾悦C2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0:40  轿车情报
江淮宾悦C200外观图片
江淮宾悦C200外观图片

  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这是一个不错的名字,如果真的宾悦了,那么也就皆大欢喜了。不过让贵宾赏心悦目不是说说那么简单的事情,江淮的第一款轿车产品如何做到车如其名呢?中庸——孔孟之道的精髓被江淮汽车运用得恰如其分。在外观内饰上被适当整合了各款经典车型的元素之后,一款中庸而又不失经典的宾悦诞生了,充分符合了大多数中国人的审美观点,迎合了目前的购车潮流,做到了集大成于一身,假以时日,江淮在民族品牌阵营中的力量将会更为强大。

江淮宾悦C200外观图片
江淮宾悦C200外观图片

  中庸的经典

  第一眼看宾悦,有点出乎意料的大气,说实话,宾悦的外观是成功的,虽然不出挑但也找不出什么不好的地方。宾悦在细节处总让人有种熟悉的感觉,在前大灯上我们看到了上一代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的影子,前格栅有些神似雷克萨斯,侧面又让人想起了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而尾部造型和尾灯则让人误以为奔驰。虽然在宾悦上有着诸多经典车型的元素,但宾悦并不是简单的合成,而是做了很多融合,让宾悦看上去不但不突兀,反而有种整体的和谐,这比很多拿来主义的简单克隆要高明了许多,虽然我们也很希望能看到一款充满了原创主义色彩的宾悦,但是对于第一款轿车产品来说,江淮显然吸取了和韩国现代合作的经验,以达到快速推动品牌的成长。毕竟,品牌影响力是江淮目前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依靠这样成熟的产品设计,虽然不会技惊四座,但至少不会轻易被遗忘。

  宾悦的外形尺寸长4865mm,宽1805mm,高1450mm,而轴距达到了2790mm,这样的尺寸和目前中高级别的车型相比也是不落下风的,应该能满足很多求大的消费心态。大而气派,仅这一点就能挑起不少人的购买欲望。而且宾悦的做工感觉也非常不错,前大灯的做工非常精致,一点不象民族品牌,甚至超过了某些合资产品的做工。漆面,还有门把手,铝合金轮毂等细节的地方也比较让人满意,看来国内的生产工艺水准已经有了大幅的提升。从最近很多民族品牌的车型上都发现了这一现象,应该是个好消息。

江淮宾悦C200内饰图片
江淮宾悦C200内饰图片

  打开宾悦的门,真皮座椅和仿桃木内饰似乎是预料中的配置,不过仿桃木内饰做得比较细致,中控台比较简洁,三个大大的圆形空调旋钮非常整齐,也很好用。三辐式转向盘由真皮和桃木饰板组成,手感和做工都显得不错。宾悦在仪表盘上可是下了一番功夫,酷似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自发光仪表盘看上去非常清爽,给宾悦增添了几分豪华感。宾悦的装备也很丰富,不但有5.8寸的DVD液晶显示屏,还有6碟CD,与之配合的是一个功能完备的DVD遥控器,虽然品质上不是非常高档,但是在宾悦上出现还是很提升档次的,不过这个DVD在车辆行驶时还能播放,可能有些影响驾驶员的注意力。宾悦的钥匙和大众车系的三折叠钥匙非常相似,质感和功能都相当不错。

  宾悦的前排座椅可提供8向调节,头枕可以4向调整,在很多同级别车上也是没有的,真皮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侧向支撑很到位。宾悦的后排空间非常宽敞,腿部和头部空间非常宽裕,看来后排真的是能让“宾”“悦”的,有人说它像个廉价版的帕萨特,至少我觉得这是表扬而不是贬低,对于商务需求也基本上能够满足了。不过,有个小的缺点,就是新车味道比较浓,这点江淮还是需要努力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