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否认一汽收购华晨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7:58  中国汽车报

  进入2008年,有关重组的传闻在汽车业内一直就没有停歇过。一汽、北汽、昌河、长安、哈飞、长丰、中兴,都曾成为传说中的并购重组案中的主角。近日,一汽要重组华晨的消息再次吸引众多媒体关注。

  据报道,一汽准备回购华晨金杯,进而将包括中华(参数配置)轿车、华晨宝马在内的华晨汽车整体纳入一汽。对于报道,一汽方面没有正面肯定也没有断然否认。再加上此前,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介绍国资委成立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时,透露出信息,北京奥运会后,央企重组将由自愿组合转为由国资委主动推进转变。李荣融称,这一步伐将在奥运会后明显加速。李荣融的话使这条重组传闻似乎带上了政府支持的痕迹。

  那么,传闻中被收购方华晨对此是什么态度呢?8月27日,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沈阳正式作出回应。祁玉民用3个成语来描述这一传闻,并用两句话来表明华晨的态度。这三个成语是:“空穴来风”、 “无中生有”和“一厢情愿”。祁玉民的两句话是,“以我为首的华晨高层领导没有任何人在任何时间和一汽的任何人谈过一汽和华晨重组的事情。”“一切有利于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事情,我本人都支持。”

  对于国内汽车企业间的并购重组,祁玉民坦率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重组的原则应该是真心实意干自主,目前的并购重组有点不太正常。“为什么要重组别人?联合是为了什么?”祁玉民说,“现在行业内的重组像搞军备竞赛,是为了争当老大。”他认为,企业排位是计划经济时期的思维。 在祁玉民看来,希望通过重组解决企业自主品牌缺失的问题、希望并购做大做强是一种浮躁之风。“发展自主品牌没有捷径可走。”他说。

  据祁玉民介绍,这次的重组传闻给华晨造成了很大麻烦。由于华晨旗下有几家上市公司,所以他们需要不停地向有关机构作出解释。

  针对此前华晨金杯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转投奇瑞(参数配置)一事,祁玉民向记者表示,人才流动是很正常的事。“去奇瑞比去哪儿我都高兴。”祁玉民说,他让杨波一定给尹同耀捎去这句话。“华晨的大门也永远对杨波敞开。”他表示。

  谈到人事调整,祁玉民还透露:“华晨可能要干一个独一无二的事情,市场开发和产品开发将可能由一个人负责。”在汽车行业,一般产品开发和市场销售是分别由两位负责人负责,祁玉民认为这两方面应该实现互动,产品开发与市场开发成为一体。但这个合二为一的负责人究竟是谁,祁玉民留下了一个悬念。

  祁玉民

  销量目标锐减

  长安马自达市场前景不明

  -本报记者 李开君

  8月21日,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年中商务会议上得到一个信息:长安马自达将今年的销量计划由年初的11万辆调整到6万辆。

  今年车市连续数月低迷,目前尚无转暖迹象,不少企业已下调了年初制定的产销目标。不过,长安马自达的年度计划由11万辆降至6万辆,缩减近一半,如此大幅的缩减在业内还比较少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