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否认一汽收购华晨传闻(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7:58  中国汽车报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统计,今年前7月,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各品牌产品(福特、马自达、沃尔沃)销量是129277辆。长安福特马自达2008年的销售目标是31万辆,鉴于去年市场的良好表现,业内年初对车市走势都很乐观,应该说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年度目标定得并不是很高,但马自达品牌的平庸表现明显拖了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后腿。

  按照合作双方计划,长安马自达将力争到2010年实现在中国市场产销30万辆的目标。如果自身多角关系不理顺、对中国市场不深入了解,在“不进则退”的激烈市场竞争中,马自达将难以摆脱半途“腰斩”销量目标的命运。

  奥运精神与中国汽车系列言论之二

  创新 不竭的动力

  -冯英杰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实现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51枚金牌的骄人成绩第一次雄踞金牌榜首位,中国体育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与之相似的是,从改革开放初期至今,除个别年份外,中国汽车产销量一直在高速增长,产销1000万辆的目标已离我们越来越近。

  与金牌榜上那51枚亮闪闪的金牌同样重要的是,北京奥运会让更多的中国人体会到“奥林匹克精神”,体会到奥运会所带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是一方面,不断创新、积极求变是另一方面。

  “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这句话用在中国奥运军团身上尤为合适。奥运成绩的每一次突破,都得益于不断追求创新的奥运精神。本届奥运会上夺得9金1银3铜的中国体操队是创新求发展的最好实践者,他们在包括历届奥运会在内的世界大赛上创造性地发明并使用了多个高难度动作,推动了世界体操水平的整体提高。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楼云在跳马比赛中首次跳出“前手翻屈体前空翻转体540度”这个高难度动作,被命名为“楼云空翻”,列入《国际体操男子评分规则》。此后,以中国运动员的名字命名的体操高难度动作层出不穷,“月久空翻”、“童非移位”、“莫慧兰空翻”、“李小鹏挂”、“程菲跳”……直至本届奥运会,这些以中国运动员名字命名的动作依旧被各国运动员所使用,充分说明了创新的力量。

  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成员、男单亚军王皓的直板横打技术被公认为目前世界最先进的乒乓球技术,这一技术也是教练员和运动员共同努力实践创新的结果,王皓的成功甚至使一度被质疑的直板技术恢复了生机。此外,在跳水、体操、射击等我国优势项目的训练中,教练员也不断开创全新的训练方法,运动员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与创新的训练方法密不可分。可以说,坚持创新是运动员不断取得成功的法宝之一。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创新也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世界汽车巨头无一不是经过不断创新才取得成功的。丰田社长渡边捷昭曾说:“汽车业是强调不断创新、不断变化的产业,所以仅仅提高生产效率,以更低的成本进行批量生产已经不合时宜。在我看来,丰田模式是一种不断改进、强调持续创新的企业精神。这种精神早已渗透到丰田的各个层面。”正是秉承着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丰田才全面超越竞争对手,实现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