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斗--专业测试中华骏捷FRV(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9:33  中国汽车画报
后排的乘坐空间足够,座椅也很舒适
后排的乘坐空间足够,座椅也很舒适

  首先,驾驶界面就非常不错。三块踏板的位置很合适,操作的时候不需要刻意地寻找位置。如同从宝马上移植过来的挡把握感很棒,操作时很有运动轿车的感觉。桶形仪表所营造的运动气氛比较浓郁,橘黄色的背光在黑夜使用不会让人感到刺眼。中控台的设计显得非常成熟,为使用者提供了便利。舒适又顺心的使用感确实令人愉悦,但还是留下了一些缺点:位置偏高的座椅和无法升高到合适位置的方向盘一直没有协调好,这似乎成了中华的“传统问题”。

发动机很活跃,响应不错,而且平顺性好
发动机很活跃,响应不错,而且平顺性好

  但真正驾驶起来,FRV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在城市道路上,FRV表现很平顺,离合器使用起来很省心,结合点清晰并且没有特别明显的冲击感。5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明确,不长的行程在换挡时很有节奏感,明显提高了效率。

  东安4G18S1.6升四缸发动机在很多国产车型上服役,技术成熟、可靠。101马力和134牛·米的动力在高效的传动系统配合下发挥得很充分,拖动1.2吨的车身一点儿都不吃力。这台发动机是典型的急性子,喜爱高转速,所以明显的动力输出需要在2800转/分以上才能感觉到。但它的声线比较纯正,高亢的音调很容易让人产生激情驾驶的冲动。即便用稍微动感一些的驾驶方式,我们测得油耗也仅有6.7升/百公里,这在油价高涨的今天显得颇具实际意义。

  不错的动力再配上灵巧的两厢车身,令FRV具备了在城市车河中快速穿插的资本。但真正考验底盘功力的地方应该在蜿蜒的山路。在前几个弯道试探了一下FRV之后,我们已经感觉到FRV完全可以提供更快速、更稳健的过弯能力。在接下来的山路上,我们开始给FRV施加更多的压力。

  FRV的悬挂支撑能力不错,虽然初段有些柔软,但侧倾抑制得很好,较强的支撑能力使得FRV在快速过弯时传达给我们的信心很足。而且相对较轻的车身对控制重量转移帮助很大,通过连续弯道并没有表现出迟钝。 1 95/65 R1 5的锦湖KHl8轮胎并不宽,扁平比也不小,但在弯中的形变很小,这很明显是悬挂调校好的功劳,大大提高了底盘的横向抓地力。

  在逐个攻下各个弯道的时候,我们发现FRV的方向盘有些细小,握感不佳。在缓打方向的时候车头指向性还不错,但快速转动方向盘时问题就出现了:初段时方向盘会和你的胳膊较力,感觉很沉,但之后突然会变得很轻,丧失了很多路感,这样就会令驾驶员有些不知所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