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探底自动挡车型价格底线(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9:08  新浪汽车

  比亚迪F3-R(参数配置 图库)

  与骏捷FRV旗鼓相当的另一款自动挡两厢车来自比亚迪。继推出F3-R(参数配置 图库)手动挡之后,比亚迪又推出了搭载自动挡的车型。与之前的F3-R突出家用的特点有所不同,似乎厂家更愿意表现这款车的动感气质。网状的前进气格栅以及上面镶嵌得红色标识非常抢眼,除此以外,F3-R的在内饰上还增加了一些凸现年轻化的金属装饰件,多了几分新鲜感。

比亚迪F3-R自动挡
比亚迪F3-R自动挡

  F3-R的自动变速箱来自日本供应商JATCO公司,四速变速器包括行驶、低速起步挡位,并没有手动模式,因此驾驶的感受比起外观的运动特点来说,要弱了一些。不过,挡杆的做工还是值得肯定的,从接缝做工和精细程度来看,有了不小的进步。此外,7.98万元的售价在自主品牌的自动挡车型中已经触底。

  由于舒适度和商务场合的需求,中级车一般都会使用自动变速器。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也是普遍受到认可的观点。国内自主品牌在中级轿车上也频频试水。

  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2.0AT

  作为江淮发展轿车产品线的第一款车型,宾悦一开始便瞄准了炙手可热的中级车市场。那么宾悦靠什么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价格优势自不必说,从11.27万元到14.97万元,为消费者提供了宽泛的选择余地。但是手动挡对于中级车来说,多少显得还是有些底气不足。

宾悦自动变速器
宾悦F4A4B自动变速器

  宾悦所使用F4A4B的四速自动变速器同样来自三菱,匹配三菱的引擎在2000转、3500转与5000转左右可以达到扭矩输出的最佳状态。不过挡位的布局稍显局促,使用时需略加注意。

  宾悦现在只有2.0升排量的车型使用了自动变速器,以便在价格上争取更大的优势。豪华型和尊崇型分别为13.87万元和14.97万元。以合资品牌A级车的价格能够买到B级车,确实只有自主品牌才能做到。尽管在细节、技术方面与合资品牌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自主品牌不断提升的中级车品质还是对市场起到了一定翘动的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