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7期:奥德赛PK S-MAX(上)(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4:51  新浪汽车

    网友评论

  静怡:广东一个网友说,MPV是什么?就是要宽敞、舒适,S—MAX有吗?

  小范:我觉得这有点向着我们说话。

  静怡:对,S—MAX刚刚说的就是空间……

  小范:大嘛。

  静怡:可能这位网友还没有完全了解状况,但确实有一点,好多人说乍一看,觉得奥德赛看着更长、更大,但实际上S—MAX空间更大。

  大海:他说是宽敞舒适,就是说宽敞可能是S-MAX确实宽敞,但是它偏运动型、偏驾驶乐趣,它就是欧洲人的风格,我既是MPV,我也要你要驾驶感觉。但奥德赛是一个很适合日常使用的,我开起来很舒服。

  静怡:这样适合七八口子的这种车。

  大海:对,我不会一踩车,“呜”就出去了,不会这样。

  静怡:如果是按你这个意思的话,倒是有几分对,但是如果不是,可能是被视觉误解了,有必要再去看一下数据。

  小范:这有一个支持S—MAX的,是一位来自美国的朋友,他说要天窗有什么用?空气也不好。

  静怡:这位美国朋友还挺关系国内空气质量的嘛。那再看一下,新疆乌鲁木齐的这位朋友说,小奥挺不错的,就是样子差点,有点像那什么,不过内饰很喜欢。

  大海:外观就算差点吧,因为咱们领先这么多了嘛。

  静怡:给点面子,外观差点就差点吧。

  小范:是啊,还让不让我们活了?这一位来自上海的朋友说,我的旗舰型S—MAX,啥都好,就是油耗高得有点离谱,刚买回来的时候,市区20个油,每百公里,现在是17个左右,可能过了磨合期,高速的话,定速巡航,能开的情况下,是9—10个左右,S—MAX没有备胎、没有天窗,是软肋,内饰…我念不下去了。我觉得这完全是向着奥德赛在说话啊。

  大海:我觉得油耗也可以解释一下,你甭管多大多小的车,你如果是天天在城里跑,家到单位就几公里,什么车油耗都下不来。

  静怡:但这个我们可以留到下期,反正刚刚那个网友留言,怎么就把奥德赛灭了呢?

  小范:这一定是弄错了。

  静怡:太奇怪了。北京的网友说,S—MAX有两点不足,没有让我买,一,底盘离地间隙太小,二,没有备胎,没有备胎我们就不说了,底盘离地间隙请两位解释一下。

  大海:数据上,奥德赛是180毫米,S—MAX是120,120什么概念?就是POLO,大概就是说小型的这种家用车是120,然后奥德赛180毫米,一般是这种城市型SUV,它是比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的底盘的高度都要高,实际上通过性会好,但是为什么?S—MAX是要强调驾驶性,离地太高了,你驾驶性会损失,因为车身已经很高了,你底盘再离地高,那不就成了SUV,或者你驾驶的时候会有些损伤。

  静怡:我觉得咱们可以打住了,小虫用很怨恨的眼神看了你,也看了我。

  小范:咱们这期节目,我再念最后一条,我终于找到一条完完全全是支持S—MAX的,我买了S—MAX,车不错,比较满意,18万,您还想买什么样的车啊?驾驶感觉很好,过弯也还算比较爽快,提速比2.4的凯没肉快,这凯没肉估计是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爱称,高速120公里的风噪比高级车是大多了,高速避震很硬,60以下避震很稳,没有备胎,福特有点黑。这个……

  静怡:这个还是站你方观点。

  大海:备胎我觉得这个也是S—MAX一个考虑,国外版跟国内版还有一个区别,就是S—MAX国外版是在后备箱的下面有一个大的撑板,那个板不知道它学名叫什么东西,国内没有,它那个板是可以挖出来的,挖出来可以坐一个成年人的,这个板就是说让你郊游的时候可以做餐桌,我觉得可以有这个作用。

  第二,你装好一些东西以后,你把它推回去,远比你往车身里去搬,要轻松很多,因为备胎当时设计的时候,是因为要这个东西。

  静怡:所以没有要备胎。

  大海:因为咱没有见过,没有见过实际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样一个结构,是怎么拉出来的,是怎么样的。

  静怡:但是我觉得那个网友说的对,太黑了,你减了那个备胎,你也不加上。

  小范:不是,也就是说,咱们S—MAX实际上是一个八座的,起码还能坐一人。

  静怡:这个,我都不敢往下接茬了。

  小范:那好,咱们聊了这么多,今天的节目到这儿很快就要结束了。

  静怡:在最后,跟大家汇报一下,刚才的小星星们,两位各自打下来,我算了一下,奥德赛比S—MAX多出两个半小星星,这主要是有赖于虫子同学的大力支持,我们期待下一期节目还有精彩的表现。

  小范:期待下一期节目虫子继续倒戈,好,今天的节目到这儿就结束了,非常感谢您的收听。再见!

  静怡:Byebye!

 

   查看:《车型之间》第7期:奥德赛PK S-MAX(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