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7期:奥德赛PK S-MAX(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4:18  新浪汽车

  小范: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最新一期的《车型之间》节目,那《车行之间》节目呢,是由车语传媒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一档全新栏目,我是来自车语传媒的主持人小范。

  静怡:我是静怡,来自新浪汽车。每周,在新浪汽车的页面上也会同步推出这个栏目,希望大家也可以点击新浪汽车首页,或者是口碑榜首页来找到《车型之间》的专题,然后去投票。

  小范:那我们上期节目PK了关于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和S—MAX的外观、内饰,还有配置等等一些方面,昨天晚上呢我也打电话狠狠训斥了虫子一番,告诉他今天无论如何不能再倒戈了。

  静怡:来,再次介绍一下双方的嘉宾,新浪汽车的试车手大海。

  大海:各位听众大家好。

  小范:另外很萎靡的一位就是来自车语传媒的试车手虫子。

  虫子: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

  静怡:您这声音太配合了。

  小范:那今天咱们应该是PK S—MAX和奥德赛的动力,费用以及综合评价。

    第四回合:奥德赛和S-MAX(参数配置 图库)的动力PK

  静怡:我觉得动力这块,虫子应该精神一点,你看一动感的造型是吧?号称要运动。

  小范:就怕是表里不一啊。

  静怡:这话说的……

  大海:已经没底气了。

  虫子:还让不让人活了,还让不让人说了。(笑)说到动力啊,这S—MAX的动力单元,大家应该是比较熟悉了,和这个,大家知道福特和马自达嘛,也是有合作关系,所以这台S—MAX用的2.3的发动机呢,最大功率,厂家标的很奇怪,117.6千瓦。

  小范:有零有整的。

  虫子:对啊。最大扭矩是205扭米,但是说到动力单元的话,这奥德赛的发动机比咱们这个排量大,118千瓦,所以说如果单从生动率上来看的话,这个S—MAX的2.3发动机的效率是更高的,但是没有办法,人家的这排量大,所以扭距你就比不上人家。

  小范:那咱们说的是MPV,这个扭矩对驾驶乐趣影响比较大,所以咱们不要求这个。

  大海:但是这个比如说你车沉啊。刚才咱们提到功率,同样比如说咱117.6和118,咱们就不计较了,但是你这个最大功率的输出,奥德赛是5500转就可以最大功率了,S—MAX要6500,基本上接近红区了,所以这个比如说在你跑高速,或者你需要开得很快的时候,那这样会稍微吃一些亏啊。

  静怡:但是我很奇怪啊,从外观,从福特,整个的理念给我们感觉,应该是需要操控和动感一些的。

  虫子:但毕竟你这个是一个MPV。

  小范: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虫子:对。这种车生产出来,就不是让你……

  小范:撒欢儿的是吧?

  虫子:对。但是那个动感的造型呢,还是从这视觉感觉,感官方面这儿考虑的,并不是我这车造的这么动感,真让你拿这车干什么干什么,还是不行,毕竟是一个MPV的车,不是轿车。

  大海:但是还有一个就是说,他为什么都用这两款发动机,首先就是成本。他用的都是国内现有的,比如说S—MAX,它在国外有柴油的,或更大功率的,它为了适应这个国外的消费,但是到国内为了控制成本,用的跟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发动机是一样的,只不过经过重新的调教。

  静怡:那奥德赛呢?

  大海:奥德赛2.4是跟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2.4是一样的。

  静怡:那双方在动力方面听着还是奥德赛不错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