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7期:奥德赛PK S-MAX(下)(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4:18  新浪汽车
    最终回合:奥德赛与S-MAX的综合PK

  虫子:我先说,其实我觉得两款车,奥德赛就像刚才那个网友留言说的,它是比较适合,甭管从造型上讲,还是从车内做工,还有是车内设计来讲都非常适合商务使用,因为家用的话可能显得有点不合适。

  小范:中规中矩了。

  大海:就是有点商务里面那个檀木面板这个不让人感觉不时尚,不生活的那种感觉。

  虫子:特别不生活化。而S-MAX恰恰正好相反,它这个车其实就是给生活使用的,你商务说实话没有法用,显得有点太轻薄了一些。恰恰是因为这样,S-MAX注重这个生活使用就像刚才说的,能买的起S-MAX的人咱们这个普通的消费者花二十多万,他可能更想去买台轿车了。单位用户可能花二十万就是买一个奥德赛,所以为什么说咱们这个新浪网上的投票,S-MAX的投票要比奥德赛高,而实际反映到销量上,却正好是一个相反的,可能更多的年轻人,更多的咱们以个人为个体的。

  静怡:我去投票的时候,我看我自己喜欢的那个。

  大海:对,投票的时候不是说我要给单位买车。

  虫子:而且不是我真正的要买。

  大海:他不是考虑到购买和使用,他只是我喜欢。我很喜欢这款车。

  虫子:而恰恰这些人可能他没想买这个S-MAX。所以如果说两个车最终给一个定位。我觉得S-MAX还是家庭使用,奥德赛是商务使用,但是家庭使用也可以,但是针对正经给家庭使用S-MAX什么时候这个价格和后市场降一点的话,这才能够真正去符合你家庭的定位。这时候才能卖的更好。

  小范:等于说现在是S-MAX一直生活在一个夹缝当中,它的市场定位可以说是面对着很小很小很小一部分的中国消费者。

  虫子:对。车子是家用的,但是其他方面的定位在中国来说,却只有单位才消费的起。

  静怡:没错。来大海总结一下你对奥德赛的感觉。

  大海:怎么说,我不想单说这两款车。我就想说一下这个MPV的概念。实际上大家都觉得单位用车这是中国固有的观点,但是实际上真正对家庭是很适用的。我前两天在超市看见一个年轻夫妇,这肯定是私人用户。没有折叠直接女的把孩子抱起来,大海的直接把婴儿车没有折叠就搁到那个奥德赛的后备箱去了。这个MPV,任何车只有Suv能做到,任何车是做不到的。我觉得这个对生活,就是MPV的这个生活理念我觉得实际上大家应该接受,但是在中国很多人第一辆车我是不会考虑这种车的。但是我建议大家,比如说你有钱能买到雅阁。能买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这样的,但是不妨你去考虑一下。实际上这两部车。

  静怡:如果你是家用的话,它其实能给你带来很多方便。

  大海:其实我觉得这辆车即便是S-MAX你过于锐丽过于年轻时尚,但是实际上这辆车你开出去接客户作为商用或者什的,完全没有问题的。

  静怡:而且我觉得刚才大海说的很对,我们这个节目不单单说让大家去了解这两款车哪个细分的高下。而且我们也是希望大家更了解MPV这个车型。

  小范:MPV整个领域方面的一些问题。

  大海:不是说脑子印象中都是GL8或者都是嘉华(参数配置 图库)、菱绅(参数配置 图库)这样的大霸王这样的。实际上它也是很贴近你生活的。

  静怡:也可以很贴近你生活。

  大海:在欧洲,在美国很多人都是,家里必然要有MPV的,我是要带着全家大小出去。

  静怡:我们节目到最后升华了。连握手环节都不用了,两位还是给综合评价打一个小星星。

  虫子:我觉得S-MAX要比奥德赛低一颗星。

  小范:总体来讲低一颗星。

  静怡:加上安全呢。

  虫子:半颗星。

  静怡:咬牙啊。

  虫子:自己说的都很无奈呀。

  静怡:我作主S-MAX4.5。奥德赛5颗星吗?

  虫子:可以。

  静怡:大海,你呢?

  大海:你都帮我作主了。

  静怡:你也是S-MAX4.5。奥德赛5颗星,我觉得到最后咱找拔的还行。

  虫子:我很公正,没有说我代表S-MAX就是神了。

  静怡:虫子这一点一向都是,特别客观,我们听众肯定特喜欢,就愿意听这种愿意倒戈的。

  大海:刚才说了这也不是倒戈。是真正为了消费者考虑,我使劲捍卫这一款车,哪它不好,我也捍卫就跟哪些销售似的。

  小范:主要是没给他广告费。(笑)

  静怡:咱还得升华一下,主要是让听这个节目的,包括说关注这个节目的网友。所有的这个观众节目的朋友都能从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真实的去了解到一些车型,可能带给你的东西。

  小范:那么我们这两期节目聊的是关于整个MPV市场上的一些情况,我觉得真的就像刚才小明说的,MPV可能在咱们中国老百姓的心里是一个纯商务用车。但是在咱们国外的一些消费者心里它是一个很适用,很贴近生活,非常居家的这么一款车型。所以说也希望咱们中国消费者能够多去关注一下MPV的市场。

  静怡:大家也可以去多去了解。包括登录新浪汽车各个页面,同时大家也要继续支持车型之间的这个栏目。

  小范:好了,那我们今天的节目到这也结束了,非常感谢两位专家,也非常感谢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们,咱们下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