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7期:奥德赛PK S-MAX(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4:18  新浪汽车

    本田的服务很到位

  大海:就是这个本田的服务,确实是,包括丰田的服务确实是很到位的,是一种家庭关怀式的,就拿这个,我自己开的是206(参数配置 图库)5,我这车两年多了,用的所有的玻璃水都是本田店送的,因为我爸那车是本田的,定期给你打个电话,我们这儿有什么活动,你回来一下吧,很奇怪,有时候送大米,有的时候送刀子、叉子,更多的时候是送玻璃水。

  静怡:我知道,这意思就是你家有一辆本田车,供你养另外一辆车。(笑)

  大海:倒不是说够,起码你有些东西是可以省,我们家有一辆本田车,吃饭都不用愁。

  静怡:这广告做大发了。

  虫子:不是,这确实从市场营销层面讲,比如说包括,不光本田,包括丰田在内,你到他们店里头,肯定是的,他们一般销售人员,是站在店外,两排,绝对是在那儿等着,因为销售也得轮一个嘛,就是说一个销售接一个客户嘛,在店外等着,你来了他会跟你一起进去,他们会主动的向你说,这是我的名片,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你如果有就是说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给我打电话。然后他们会送你一份……

  静怡:详细的资料。

  虫子:比如说奥德赛,或者丰田,根据这个车,比如说你想买哪个车,资料都是看的很明白的,可是到了一些,咱也不说是不是福特吧,因为很多的这种非日系列的,你进去之后,你会发现销售人员,你买吧,你要买的话,你肯定得来找我,我肯定不上去找你。

  大海:你非得扯着嗓子,这车怎么卖,问点什么,他才过去。

  虫子:对,他才过去,而且最后比如说像宣传彩页,你如果找他说,我关心这个车,你给我一个宣传彩页,我看各个款之间哪儿有区别,他不会主动的先给你送上一张他的名片,他是“您先给我留一个您的电话”……从这种营销环节上,应该向日本人学一学,如果你是特别展现自己说想把我这车卖给你,反而会起到一种相反的效果,会让消费者在进店之后感到很不自然,感觉进来就必须要买你这车怎么着的。

  静怡:不然连一份材料都不能拿走。

  虫子:对。

  静怡:太狠了。

  虫子:日系企业在培训的时候,他们在营销培训的时候,很注重这一点,他们说你来是看车的,我不会说求你赶紧买吧,或者老在边上问,你什么时候出手啊,什么时候下定金啊,他们绝对不问这个,绝对是在边上给你讲这车哪有什么什么的,比如是我问这个奥德赛跟这S—MAX有什么区别的话,S—MAX好的地方,他们承认就是好,但是他们也会告诉你奥德赛哪儿比它强,如果换了一个别的有时候,我们这个车就是强,别的车就什么都不是。

  大海:就一无是处。

  小范:说到奥德赛,奥德赛太次,不行,哪儿哪儿不行,这个可能就是它们两者之间的区别,可能是这个日本人更加在研究这个咱们中国大陆消费者心理上,可能下工夫下的太多。

  虫子:而且日本它的在全球都是这样的。

  大海:它在全球是统一标准的。

  虫子:而且他是除了自己生产的轿车产品之外,在这个环节之外,他在其他的环节会狠下工夫,所以必定买一个车,少则五六万,多则二十万,日本人会觉得我这二十万花的特舒服。

  小范:物有所值。

  静怡:我消费了我真是上帝。

  虫子:其他的,你看平时到店保养,我是会员,咖啡都得凭会员卡一份,那谁自己一个车去修车的。

  静怡:是吧,真抠。那接着打吧,奥德赛打几分吧?

  虫子:奥德赛3.5到4星吧。

  静怡:那就3.5吧,咱也不能赢太多了。我都不忍心下手了。

  虫子:你别说着,一边不打到。

  静怡:来,大海,你还没有打。

  大海:奥德赛可以打到5分。

  静怡:5颗星啊,那S—MAX打几颗啊?一颗?

  大海:既然你刚才说了,不要赢的太多,那咱4.5。

  静怡:4.5?

  大海:对。

  虫子:友情赠送。实际上就是说大家已经听明白了,打星实际上只是照顾到我们的情绪。

  大海:说实在因为这个环节差的有点过远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