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7期:奥德赛PK S-MAX(下)(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4:18  新浪汽车

  静怡:我们刚才已经提出了动力和费用这两个环节,小星星也都打完了,接下来是我们的综合评价这个环节,两位也想想该怎么综合评价两款车,你们俩先编编词,我们继续念留言。因为很多网友对这两款车也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评论

  静怡:广州一位网友说,“我觉得奥德赛综合性能我非常满意。用了你就知道!”这太像广告了。

  小范:S-MAX的支持的朋友当然也指出了奥德赛一些不足的地方,例如奥德赛的安全性太不咋地,稍微碰一下保险杠的塑料都破了。

  静怡:要不然这样,咱们再加一个安全性PK,能不能给S-MAX找点分数。

  虫子:就像座车里的S-MAX,我觉得应该算是德国车算欧洲车了。不能说是因为福特品牌的就算美国车,应该算欧洲车,而欧洲车历来在安全性方面是相当的注重。

  而且虽然你说日本企业什么什么车身,什么什么新能技术,宣传的也都跟欧洲车差不多,但是个人感觉日本车形成的这些技术,而且日本车是在碰撞实验里面表现的都非常好,个人理解是日本人造车的时候他特别专注在哪?你不是大家都看这个碰撞实验。OK,我的车造完在碰撞实验里头绝对一点事都没有,也能得上几个几个星。

  大海:这个碰撞实验我们一会可以稍微展开说一下。

  虫子:实际返回到路上,经常我在街上也会见到这样,一款车说日本车,碰撞实验很好但是眼睁睁看着就撞了一个美系车,还不是欧系车,自己前杠就没了,车掉点漆就开走了。但是从现代这个理念上讲,说都讲究这个吸能技术,甭管是日本车还是欧洲车,它可能都有吸能技术,但是我个人理解讲,可能欧洲车比如说同样一顿的重量,欧洲车可能要消化你这一顿的碰撞能量的话它往后缩十厘米,打一个比喻。日本车也能缩,它恨不得缩到十五厘米了。我是这样理解的。

  静怡:但是我觉得这样,咱们把安全性能打分的这个放到综合评价,两位综合评价还得打小星星,把这个分数加进来,咱给S-MAX给找补点,然后你们两个再想想怎么来打最后这个分数,然后我们再说说这个网友留言。

  “一位重庆的网友说,奥德赛什么都好就是太贵了。”这个咱们留言是不是拿错了?

  小范:其实我这里有一条,发现这个网友留言好像比咱们好像还要公正很多。

  他是支持的S-MAX,因为他自己的车就是S-MAX,他说经过我的这个亲身驾驶。我觉得 S-MAX的空调不是一般的不行,比奥德赛是省点油,车还比较厚实,驾驶起来很爽,呵呵。车很听话,比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可有劲多了。比不了好车,不过这个价也凑合了,呵呵。

  静怡:哎呀这刚找补点分数,又快被削回来了。我们再看一下广州的网友说。我最后还是选择奥德赛,之前也是进行了这两款车的非常详细的对比,发现除了外观不错之外,其他方面S-MAX根本就没有办法和奥德在相比。

  小范:那我这里有一位来自重庆的网友,我觉得他的这个留言可能说了很多咱们两位专家想说的话,留言真的很专业,他说销量问题是在于理念,到底说S-MAX和奥德赛就是家用MPV,但是在中国家用MPV尚未被市场接受。MPV仍然主要针对的是公务、商务场合,所以在会出现早在国外停产的GL8(参数配置 图库)在中国热销的这么一个现象。而奥德赛虽然是家用车,但其外形相对是中规中矩,其用户90%以上都是单位的用户,而S-MAX其外形时尚、锐丽,操控也比较好。灵活空间理念在欧洲大陆是非常受欢迎,但是这些特点对于商务用户却没有多大意义,甚至反而成为缺点,加之不带备胎的设计理念,受到不被中国车主接受的这么一个现象。

  我觉得这位网友留言真的是相当的专业。

  静怡:太专业了,这个虫子和大海两个人晚上在家商量好一起填的吧。(笑)我们再来看一下,河南一个网友说,“你们别说那么多,PK什么呀,老子就喜欢奥德赛。”

  小范:这个属于比较强硬派的,老子就喜欢奥德赛。

  静怡:还有一个网友特逗,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有钱你们就各买一辆,慢慢比,两年之后告诉我结果。

  小范:那咱们这个两年时间太长了,其实咱们节目用二三十分钟就可以给你全面的对比出来,这两款车到底哪个,不能说哪个好,就像刚才孝敏说的,可能是比较哪个车更适合您的使用,那最后这个综合评价的环节两位想好了没有,来各自点评一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