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凑级新贵--试驾宝马120i(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53  汽车知识

直列4缸2.0升发动机,性能参数相当出众。
直列4缸2.0升发动机,性能参数相当出众。

  前排座椅的承托力很好,结合手感出色的方向盘,让人一坐进去就萌生了想去驾驭的冲动。6挡手动变速箱的离合器踏板行程偏长,但踩下去和回弹时的阻尼都很均匀,接触点偏高,但非常容易掌握。刹车和油门踏板经过了特别设计,两踏板间的落差缩小,更适合在激烈驾驶时跟趾动作的运用,不信你可以坐在自己的车内在静止状态下尝试后,再去宝马的4S店里对比一下,就很容易发现它们间的不同。不要小看这种细节上的设计,在激烈操控时一旦发生挡把无法正常入位的情况时,你就会体会到它的妙处。

  对于这样一款车长在4.2米、车重不到1.4吨的小车来说,2.0升排量发动机115kW及200Nm的性能输出已经足够使用了,你丝毫不会感受到120i的起步有任何迟疑,厂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数据仅为8.6s。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性能狂人,手里又有的是票子,那么在6.3s的时间内就完全可以将车速提升到100km/h,只是此时的主角发生了改变,替代者是性能更加强悍的130i。

宝马120i外观图片
宝马120i外观图片

  打开舱盖,发动机只是露了个小头,更多的部分隐藏在车体之内。别以为这是个害羞的家伙,其实它是在为车身前后达到50?50的理想配重做着自己的贡献,加之在同级别车型中唯一的后轮驱动形式以及宝马的金字招牌,1系的操控性能可想而知。初级的弯道对它根本不会构成威胁,即便是弯角偏大,你以较快的速度入弯,扎实的悬挂完全可以将车身有力地支撑住,车辆传递给驾驶者极强的信心只会让轮胎传递进耳膜的响声转化为加速剂,在出弯前你可以毫不犹豫地大脚跺下油门,后轮的小范围滑动可以帮助车头更快地找准方向。

  前后直径几乎相同的大尺寸刹车盘制动力输出稳定有力,同样的弯道面前,你完全有信心有资本比别人的刹车踩得更晚一些。为了配合130i更加凶悍的动力输出,其制动系统也进行了强化,不仅刹车盘的尺码更大,前后都采用的通风式设计更可以在高强度使用时保证制动效能。

  1系的引入无疑使宝马的产品线系列更加充实,三款车型的价格都已经公布,分别是120i手动27.3万元、120i自动28.8万元、130i自动44.5万元。是不是越往后看越觉得有些咋舌?要不怎么能叫紧凑级中的贵族呢,当然,不仅仅是价格,品牌、性能、配置、服务等各个方面,都会让你享受到贵族般的礼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