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凑级新贵--试驾宝马120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53  汽车知识
宝马120i外观图片
宝马120i外观图片

  花27.3万元去买一辆紧凑级的两厢轿车,对很多中国人来说可能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请永远记住一分价钱一分货这样一个常理,它为你带来的驾乘感受以及心理满足感,是其他同级别车型所望尘莫及的。

  宝马的1系轿车于2004年正式面世,之后就一直活跃在高端紧凑级的轿车市场上。而随着2007年的中期改款后,在原有两厢五门版本的基础上,又陆续推出了两厢三门、三厢三门以及三厢敞篷等多个版本。在今年6月份首先登陆到中国市场的则是中期改款后的两厢五门版,共分为120i手动、120i自动以及130i自动三个版本。

宝马120i外观图片
宝马120i外观图片

  这其中价格最平易近人的当然非120手动版车型莫属,就让我们从它说起。从正面看去,仅是醒目的标志性双肾型进气格栅就将它的家族血脉显露无疑,下格栅内两个边角处嵌套着的长条形雾灯,作为一处明显的不同,与2004版圆形雾灯的1系轿车区分开来。如果你面前停的是一辆130i,那么还将看到我们早已熟识的天使眼大灯。

  侧面造型同样具有典型的宝马风格,线条锋利的腰线和呈现出弓形的臀线为1系的侧面在简洁中带来了更强的力量感。车尾上方的小型扰流板不仅在设计上更好地体现出了美感,同时为奔跑中的1系带来了更多下压力。尾箱盖上“蓝天白云”的BMW车标是用来彰显主人身份与地位的符号不假,但它同时还兼顾了一项更为实用的功能——后备箱盖的开启控制。不要为了比130i车型上减少了1英寸的轮圈而斤斤计较,毕竟具备零压续行能力的轮胎也同样装备在了120i上,从安全的角度上来讲,这一点宝马做得很厚道。

宝马120i内饰图片
宝马120i内饰图片

  进入车内,对于曾经驾驶过宝马其他系列轿车的人来说一定不会感到陌生。粗壮的三辐式方向盘散发着磁性,让人一旦触碰到就不再想松开。发动机按钮启动功能毫不吝啬地成为了1系车型的标准配置,只是钥匙还是要规规矩矩地插入到指定的卡槽内。纯黑色内饰风格与1系运动型紧凑轿车的定位不谋而合,其间恰到好处的金属饰板的运用以及各功能键上的白色标识,使车内乘员视觉上的色彩感一下子丰富起来。

  虽然没有iDrive系统助阵,但整个中控台的布局依然简洁。音响和空调控制面板的各种功能清晰易懂,只是花27万多元却仍然要面对手动空调和较强的塑料感可能会令一些人感到不爽。挡把的右侧设计有可拆卸式的杯架,其上预留的缺口使很多带把手的杯子也得以安身。但仅此一个,车上人多的时候只有靠猜拳来争夺杯架的使用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