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nfiniti英菲尼迪FX的设计不定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7: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跑车——紧贴地面疾驶如飞;SUV——高大威猛不惧艰险,两种截然不同的车型看似毫无关系,但富有创新意识的设计师却打破传统设计观念的束缚,将本来互相矛盾的设计元素精心提炼,赋予灵感且巧妙调配最终有机融合,打造出荟萃跑车和SUV设计精华的全新车型-Infiniti 英菲尼迪FX。

  Infiniti FX就是这样一款源于完美意念的不定式设计精品,在它身上,闪耀着不同的特性,跑车基因的融入让这款豪华SUV独具前卫气质和个性魅力,难怪很多人对其一见钟情。

  FX的车身造型设计堪称完美,向下看,健硕鼓突的腰身、硕大的车轮,设计师给它打下了坚实的SUV根基。随着视线上移,大斜度的前风挡、宛如弯弓的弧形侧窗勾勒出极富张力的动感曲线,运动风格驾驶舱和流线型车顶又呈现出明显的跑车身形。FX看上去比传统的SUV更优雅更细腻,也比一般的跑车更强健更多能,更重要的是,它在视觉上丝毫没有丧失协调性,这要归功于设计师对不同设计元素的灵活运用与恰当把握,如果只是将跑车和 SUV简单嫁接到一起,那将很难成功。另外,FX的整体造型还是沿袭了Infiniti的设计传统,浑身上下都是富于肌肉感的流畅曲面,无需任何锐利的切割线条来装点门面,这种设计手法看似不合时宜,却造就了FX颇具未来高科技色彩的运动风格。

  极具个性的设计当然并不仅仅是为了视觉享受,它也实实在在地起到了改善性能的作用。正是这种跑车化的SUV造型和极其顺滑的金属表面可以让气流顺畅绕行,从而打造出让其它SUV难以企及的空气动力学性能,FX的风阻系数(Cd)被降低到与轿车非常接近的较低数值-0.37,它不愧是SUV当中真正能够御风而行的顶尖高手。

  最精彩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出现在车身后部,和其它SUV迥然不同的溜背式造型在高速驾驶当中可以增加车尾的空气下压力,以此改善后驱动轮的附着和抓地。另外,在车底的整体设计上,Infiniti也追求平整顺滑,从而将抬升气流对高速稳定性的影响降低到可以忽略不计的水平。用这种设计跑车的方法来打造这款豪华SUV,FX公路性能的强大由此可见一斑。

  Infiniti的设计处处低调细微,所有Infiniti的轿车和跑车都具有符合家族特征的长车头、长轴距、宽轮距,以及低矮敦实的车身,这些对于保证整车出色的操控稳定性至关重要。动力强悍的发动机,配合前中置(FM)平台完好地继承了Infiniti的运动基因,这种上部紧凑下部稳固的独特造型就可以大大降低车身的整体重心,从而使弯道行驶时离心力所导致的侧倾得到有效抑制。在获得低重心的同时,FX前后轴荷的均衡分配问题也得到了完美解决,前后轴荷比达到了非常均衡的52:48,对于更多时间依仗后轮驱动的FX来说,这种重心分配可以恰当地抑制由于后轮驱动带来的过度转向倾向,从而更好地提高驾驶安全性。

  在塑造完美公路性能的同时,FX作为SUV的通过能力也得到了充分重视,智能四轮驱动系统设计给设计师充分的施展空间,FX因此具有了极为短小的前后悬,从而获得了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这从身材条件上保证了其出色的通过性。另外,低重心在陡峭的坡路上也能更好地避免倾翻,加上豪华移动娱乐系统所营造的视听环境,更增加了野外驾驶的安全性和趣味性。

  FX突破了人们对跑车和SUV的既有印象,不断对设计美学进行探索,大胆结合运用了二者的特点,让Infiniti 英菲尼迪FX成为最具跑车气质的豪华SUV,这是它迈向成功的基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