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税即将正式实施 快评大排量车的N种表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1:05  易车网

  笔者还了解到,受新税率即将实施的影响,该店的进口大排量车型在7月份出现了一个销售高潮,销量达到70多台,其中绝大部分以途锐和辉腾为主。

  NO.3:待价而沽 停止接订单静等9月

  日本的国宝级品牌斯巴鲁的SUV8月份选择了停止接受订单观望。笔者从广州斯巴鲁经销商处了解到,斯巴鲁驰鹏目前在广州市场已经没有现车,而且已经不接受预订,看来驰鹏需要等消费税实施,才能知道什么时候能预订。斯巴鲁旗下的另一款SUV森林人,也处于加价订车阶段。具体加价幅度还需消费者到店详谈,提车时间至少要排队到3个月以后。

  斯巴鲁驰鹏上市不久,就出现了无车的现状,没有选择加价也许是因为斯巴鲁的品牌价值不能和奥迪等品牌比肩使然。但贸然不接受预订而导致销售停滞的情况则不太明智了。让消费者只能对着驰鹏“望车兴叹”。

  从广州凯迪拉克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07款凯迪拉克CTS、SLS仍然处在清库当中,3.0以上排量车型均在指导价格基础上优惠4万元起。07 CTS 3.6 V6,以及SLS3.6、4.6均在此优惠之列。不过笔者还了解到,换代的新款CTS以及SLS赛威的2.8L车型目前展厅均没有现车,订车需到10月份才能提车。

  经销商“惜货如金”等待手中存货高价出售,或者趁涨价前大量囤货以便在9月后可以赚取巨额差价。另一方面购车者却满城找不到中意的车型。可以说完全背离了“客户就是上帝”的商业原则。相信某些品牌的“死忠”们会继续等待,但是,是否也不排除某些人会一怒之下而移情别恋呢?

  NO.4:“宠辱不惊” 优惠不变继续销库存

  9月1日新消费税即将实施。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系列中,君越3.0旗舰版以及林荫大道3.6在调整之列。不过据笔者了解,这两款车在广州的销售情况并不是很好。尤其是林荫大道,基本月销量已经非常之小。如果按照新的税率政策单车价格提升3万元左右,对本来已经惨淡的销量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笔者从上海通用别克4S店获悉,目前君越以及林荫大道不但没有涨价,反而保持较大的优惠幅度,均已经超过了3万元。同时9月1日以后,这两款车同样不会涨价。

  目前油价高涨,这两款车相对日系车来说又是比较耗油的车型,因此竞争力有所下降。知情人士表示,油价上涨导致样车费用大幅增加,目前只有价格才能打动购买者,因此对于它们来说,涨价是非常不切实际的行为。(文/易车广州 彭小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