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戴姆勒合资目标直指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8:00  商用汽车新闻

  本报记者 孟为

  福田汽车与戴姆勒的合资,不仅仅针对国内市场,在其签署的合作意向书中,大篇幅描述了对海外市场的愿景。

  “未来发展战略中没有海外市场,企业就不能长远发展。”赵景光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刚刚出任福田汽车副总经理的董海洋对海外市场有着很深的了解,他同时兼任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福田汽车未来几年的发展重点就在海外市场。”

  一方面,有了戴姆勒的技术支持,福田欧曼将进一步缩小与欧洲重卡的差距,面对一些国家根据欧洲标准设置的技术贸易壁垒,在出口海外时将更有信心;另一方面,合资公司成立后,福田汽车将可以借用戴姆勒现有的海外网络,提高福田欧曼重卡的海外销量。更为重要的是,新合资公司还具有全球运营中心的职能。在未来,合资企业将会借助国际资本和全球人才到海外市场建厂,生产和销售福田欧曼的中重卡产品。

  戴姆勒也有自己的考虑。福田汽车从2003 年开始成立海外事业部,到2007 年,其海外市场的销量已经达到26795 辆,福田汽车在海外市场,特别是新兴国家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作为高端重卡的生产企业,戴姆勒在中、低端中重卡这一领域是空白的,与福田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后,戴姆勒可以把福田欧曼纳入自己的产品体系中,来填补中、低端重卡产品的空白,以此来拓展新兴国家市场。

  另外,戴姆勒也有意在俄罗斯和印度等国建立合资企业生产奔驰重卡,此次与福田汽车的合资放弃了生产奔驰重卡的想法,就是为了避免与其现有的海外市场布局发生冲突,也是从长远海外战略考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