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望保持17%增幅 一汽丰田王法长展望今年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07:27  成都商报

  8月20日,两辆远程服务车从成都启阳华通丰田和绵阳高新区丰田同时出发,一汽丰田远程巡回服务在全川启动。前来出席启动仪式的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地震,川内许多车辆日常维修保养十分困难。另外,援建灾区的部队、建设施工单位的车辆也面临着维修不便的问题,为此一汽丰田启动了四川“远程巡回服务”。

  在活动间隙,本报记者就目前行业内广为流传的“车市寒冬”说采访了王法长,王法长对今年最后几个月的车市表达了谨慎乐观的态度,他说,“从目前情况来看,我认为今年全年乘用车市场保持17%的增幅是可能的。”

  截至6月份,中国乘用车新车销量突破了300万辆,较去年同期的260万辆增长了17%,但跟第一季度21%的增速相比,第二季度增速明显放缓。王法长告诉记者,今年车市第二季度下滑明显,主要是受整个宏观经济的影响,美国次贷危机、中国经济的调整、股市下跌,车市必然会受到影响。但我们已注意到,国家最近已就下半年保证经济平稳增长出台一系列措施,最为明显的是在对宏观经济调控方面的“从紧”政策出现松动,这对车市是一大利好。如果最后几个月中国经济保持稳定,相信车市全年维持17%的速幅是可能的。 

  本报记者 张国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