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功夫--试驾力帆620 1.6L(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4:17  当代汽车杂志

力帆620
力帆620 1.6L发动机图片

  适合城市驾驶的发动机

  首批上市的车型分别采用巴西进口的Tritec发动机和力帆自产的LF481Q3发动机,两款发动机的排量都是1.6L,不过价格肯定会有所区别。我们有幸试驾第一批下线的新车,这批车都装配的Trite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曾经使用在力帆520(参数配置 图库)上面,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78kW和137N?m,发动机的头段加速能力不错,2000rpm时已经扭力充沛,而且3000rpm以下运转安静平顺,日常驾驶时轻轻踩油门已经有从容的提速反应。由于驾驶姿势比较协调,动力又比较够用,在市区里开这部车疾驶居然还有几分乐趣。

力帆620
力帆620 1.6L外观图片

  不过再试探它的潜力时,表现就让人失望。转速一过3200rpm,发动机的声音便不那么动听了。到达4000rpm时发动机的表现已没有任何值得留恋之处,力量没有增加反而衰减明显。

  从实际行车表现来看,力帆620的悬挂舒适性不错,日常行车基本达到了同级车的舒适性水平。和吉利A5相比,底盘传上来的声音明显胜出,但走在较破烂的路面上时减振器还是略嫌生硬。

  操控方面,力帆620最大的缺点是缺乏精准性,其中最让人感到不爽的是转向的助力不均,时轻时重,以致很难给人清晰的路感。高速走直线尚算稳定,但转弯时方向盘虚位导致指向性不准,这也说明车架和悬挂的刚性还有待提高。

  力帆620在上市之前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进行了一次碰撞试验,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达到了国家强制性安全碰撞的标准要求。到我们截稿时为止,力帆620还未正式上市,价格也不得而知。不过对于力帆来说,620应该是一次在A级车领域的试水,价格肯定要有吸引力才能征服消费者,7万左右的价格比较合适。

  爽:大气协调的外形;

  车身和内饰都有长足进步。

  不爽:倾斜式排挡杆让人很难适应;

  方向盘的指向性有待提高。

   

力帆620 1.6L参数

// mm

4550/1075/1495

轴距(mm

2605

整备质量(kg

1150

行李厢容积(L

600

制动系统

前后盘式

悬挂系统(前/后)

麦弗逊独立式/拖曳臂式

轮胎尺寸

195/65R15

  摄影/林浩 文/徐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