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功夫--试驾力帆620 1.6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4:17  当代汽车杂志
力帆620
力帆620 1.6L外观图片

  当我第一次听到“汽车论斤卖”的预言时,就对力帆这个自主品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520、520i到今天我们即将试驾的620,以及即将上市的320,可见,一直只在摩托车领域逞强的力帆,很可能成为自主品牌轿车阵营里一股强大的力量。

  通过520几年来的市场开拓,力帆也已经在经济型车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正因为有520打下的良好基础,力帆信心百倍地推出了全新的620。这款新车在外形上焕然一新,它的尺寸达到了A级车的标准,已找不到520的影子,更重要的是在后续的1.8L车型上即将采用完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可说是一部自主程度很高的车型。

力帆620
力帆620 1.6L外观图片

  眼神神似宝马

  620的外形给人两大印象:一是“熟悉”,二是“气派”。之所以说“熟悉”,是因为它跟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的“天使眼”大灯和“大嘴”进气格栅部分非常神似,这一点我们后面再分析;说“气派”则是因为它实实在在的车身尺寸:620长4550mm、宽1705mm、高1495mm,轴距2605mm,这个尺寸与第九代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如出一辙,和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参数配置)A5以及吉利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也毫不示弱,非常符合中国老百姓买车求大的消费心理。

 前大灯

前大灯                                             后视镜

  刚才说到了力帆620(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头部分与宝马3系有几分相似,不过还不能说“像”,因为两者的差距的确太大了。我们只能说力帆可能是在故意地吸取一些宝马的元素,而且把这些元素比较和谐地配搭到620的车身上。令人欣慰的是,就这一点来说,力帆620基本上做到了。从车身的整体造型来说,力帆620还是算一部造型四平八稳的三厢车,传统的车身比例也源于第九代花冠的尺寸。不过,车头和车尾的设计为素朴的车身线条带来了新鲜感,虽不至于让人眼前一亮,但作为自主设计的车型,力帆620算是比较顺眼的。最难得的是新的车头车尾与原车身结合得比较协调,没有生搬硬套之嫌。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620明显改善了车身做工水平,钣金与油漆光洁平整度与520相比,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采用自主模具的新车头和车尾部分亦不例外,没有明显的工艺上的破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