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零后时代--试驾上汽荣威550 1.8T(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6:39  名车志

上汽荣威550
上汽荣威550 1.8T发动机图片

  由于厂方这次安排的试车路线几乎是全程高速,我们未能深入考验550的弯道功力,但我至少可以告诉你,尽管它的转向半径看似不小,方向盘的信息反馈也不算丰富,车身的动态响应却没有显得很笨拙,硬朗的减震也很“欧洲”。当然,高重心还是带来了不小的横向侧倾,但这也谈不上缺点,毕竟550走的不是运动路线。另一个好消息是,无论行驶在不太平整的A5号高速路,还是狂风暴雨中的杭州湾大桥,它都表现出令人满意的直线稳定性。也许除了随速度提升变得更稳健的方向盘之外,我们更应该感谢调校得体的减震阻尼,以及远超出紧凑型轿车标准的长轴距。

  由于没像往常那样安排详细的技术讲解,也没有与研发人员当面沟通的机会,我们暂时无法知晓550的技术平台究竟与750存在多少联系,至少2705毫米的长轴距为车内纵向空间带来了显而易见的益处,尤其是受到国人普遍关注的后排。柔软舒适的座椅也很容易赢得乘客的好感。只是对个别大个子驾驶员来说,4向调节方向盘虽然能让他们找到合适的坐姿,前排座椅的高度调节范围却稍微小了一点,头顶难免有些压抑。

上汽荣威550
上汽荣威550 1.8T外观图片

  整体来说,这款以年轻人为主要目标的“数字化”轿车符合我们的预期标准,但它是否能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合理的定价才是关键。尽管只有最顶级的品仕版才拥有倒车影像显示、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自动开闭头灯、蓝牙电话免提和四个额外的气囊,但即便最初级的型号,已配备了智能一键启动、RMI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随速感应雨刷等等,另外还有同级别对手中少见的包含VSC车辆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等功能的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以此衡量,厂方透露的1.8T车型最低14万元起的预计价格(截稿时尚未正式上市)并不离谱。当然,如果你对动力要求不高,或许可以等待稍后推出的1.8升自然吸气版本。

  我的观点 | 云鹏

  当前市场上以年轻、时尚为卖点的紧凑型轿车已有三四款,但将目标客户精确锁定在逐渐成为消费主流的年轻群体并且尽一切努力迎合他们喜好的产品却只此一家。荣威550的综合素质肯定不是无懈可击的,但即便在强大的合资品牌对手面前,它也并未处于劣势。与此同时,它还展示出自主品牌鲜见的强大研发能力和创新意识。经历了不久前的重大自然灾害后,民族企业通过实际行动赢得了前所未有的社会尊敬,这对荣威550无疑是个好兆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