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上半年中兴“独步”自主品牌SUV新品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1:02  新浪汽车

  08年迄今为止,SUV市场上密集推出新品以迎合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的,几乎都是德、日、韩三系品牌占据的中高端SUV车型,而国产自主品牌的推新则显得不那么积极:2008年上半年,整个自主品牌SUV仅有中兴无限V3一款新品推出,成为自主品牌新品江湖上的“独行侠”。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兴推出无限V3是其国际化战略中的一个重要步骤。纵观中兴的发展轨迹,作为国内最早出口的车企,十几年来,中兴已在海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营销服务网络,由于其多项出口指标都居榜首,被业内称为“中国汽车海外销售第一品牌”。据悉,中兴在早前进一步明确了其“打造国际化汽车企业”的品牌愿景。在这一愿景下,中兴部署了新的国际化战略,在新战略下,中兴的海外市场将形成“三大主线”并行的格局。一是,从单纯的产品出口向技术输出转型。6月30日,中兴埃及KD工厂正式投产,首辆车下线受到埃及各界的高度关注与好评,超过2000位用户提早下了订单。二是,海外市场向高端转移,主要是向北美市场。从06年开始中兴就进行一系列美规试验,着手进入这一目标市场的准备。三是,产品向高端延伸。

  而无限V3正是中兴产品向高端延伸的第一亮相。定位于商务休闲SUV的无限V3同时推出了柴、汽油动力。其柴油动力采用了欧洲领先技术的2.5升VM柴油发动机,这款VM是克莱斯勒大捷龙和JEEP牧马人的原装动力。再加上采用了纯正的德国博士高压共轨电控系统,最大功率可达到105Kw/4000rpm,油耗较同类车型降低了15%,目前这在国内同档SUV中是具有明显优势的。对于国内市场来讲,一方面可以为高油价和燃油税开征后SUV市场提供一个良好过渡,重要的是中国消费者将与欧美共享到世界领先的动力技术。

  作为自主品牌SUV销售主力的长城哈弗,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经过升级改造的08款哈弗与消费者见面,虽尚未公布正式上市时间,但必将于下半年上市。而其他自主品牌SUV迄今尚无推新消息。如果排除黑马杀出的小概率事件,今年中兴无限V3与08款哈弗,将形成自主品牌SUV新品阵营中“双龙戏珠”的局面。

  2007年,SUV国内销量超过3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0%,这使得SUV在2007年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国内细分车型。在2008上半年SUV车型累计销量更是达到24.64万辆,而奥运会后又被外界广泛预期将会出现新一轮汽车消费高潮,故此,2008年SUV市场势必延续、并超越去年的抢眼表现。在高速增长的购买需求中,仅中兴无限V3、以及下半年可能加入新品阵营的哈弗08款这两大新品,如何分尝市场的甜头,值得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河北中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