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精致生活--试驾荣威550 1.8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7:05  重庆商报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头脑中关于江南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桥流水人家、吴侬软语美女的层面上,这次去苏州一路试驾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以一种独特的方式领略了印象之外的江南人文风景。2008年让人心动的车型不少,荣威550便是其中之一,无论从外形还是内饰上看,它都称得上是一款佳作。可开起来如何呢?有这样疑问的人肯定不在少数,我本人就有着很强的好奇心……

荣威550
荣威550 1.8T外观图片

荣威550
荣威550 1.8T外观图片

  外形:招摇过市绝对拉风

  如果你是玩转XBOX、PS3等游戏机,喜欢个性的IPHONE、IPOD的七零后……那么,荣威550将非常适合你。上市之初这款车被定位于“数字化时代轿车”,最开始记者对这一虚幻的定位还心存疑问,但在实际体验了一番后,记者终于心服。

  我是生平第一次听说,如果嫌1.8T发动机的动力不够,这里有个解决方法,就像对计算机CPU超频那样,对荣威550也超频一把吧,这就是数字时代汽车的新玩法。喜欢计算机DIY的人,对超频这个词就不会陌生,简单的软件设定,硬件速度就加快很多。而荣威550也可以轻松超频了,这可不寻常,在量产车里,可算是开天辟地第一次。

  “数字化”是荣威550的一大卖点,因此在车厢里有众多颇具玩味的花哨装备。中控台上方是一个6.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这并不稀奇,稀奇的是位于屏幕下方的一套类似于宝马i-Driver的控制系统,由集成控制键进行操作,可控制音响、导航和SD卡识别。换挡拨片和定速巡航在大部分配置款式上都有装备,方向盘也进行了大幅改动,中间增加了亮银色装饰条,大大提升运动感,方向盘上两个滚轮很好用,尤其在定速巡航时可以随心所欲控制时速快慢。荣威550的“数字化”还体现在主动安全性上,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上那套“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在荣威550上为全系列标配,不仅如此,荣威550还多出了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和BDC制动盘智能自动清洗系统两个新的电子配置,顶配版本还具有胎压报警系统。

  从整车尺寸上来看,长宽高为4624*1827*1480mm,轴距2705mm,这与它有力的竞争对手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来说,荣威550明显大出不少。荣威550采用前冲高腰线设计,车顶“豚越”式造型,据设计人员介绍,荣威550整体流线型设计,使它的风阻系数达到同级别车型中最低的指数——0.3,这就进一步提升了它的驾驶性能与不断挑战更高时速的可能性。它的尾部造型整体圆润,备箱线条微微上翘,增添了几分性感。荣威550停驻在整洁幽深的苏州小巷里,为清丽淡雅的江南水乡平添了一份精致与妩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