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小车经典新高尔夫下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0:37  新京报
大众小车经典新高尔夫下月亮相

第六代高尔夫仍是典型大众风格又融合了创新和时尚元素

  本报讯 (记者崔卓佳)累计销量超过2600万辆的高尔夫迎来了第六代车型,上周大众汽车公布了即将在九月底巴黎车展上亮相的该车型的细节信息。与第五代车型相比,第六代高尔夫在造型设计、内饰装备、工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但单车成本有所降低,该车有望明年引入中国生产。

  设计脱胎换骨

  在造型设计方面,第六代高尔夫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第六代产品一方面汲取了高尔夫的家族特色,体现品牌传承,虽然没有了夸张的大嘴和U形前脸,但依旧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另一方面它又融合了创新和时尚元素。它比之前的任何一代车型都更运动,而且造型风格鲜明,尤其是突出的腰线、发动机舱盖上的隆起都极具立体感。

  内饰无论设计还是用料都更上一层楼,总体氛围的营造显然借鉴了帕萨特CC的风格,细节上的处理质感十足,同时操作的便利性进一步提高。第六代高尔夫将拥有史上最安静的座舱,特别的静音技术被设置在了挡风玻璃、侧窗和门板上,用于隔绝噪音;同时低噪音的轮胎、低风噪的后视镜造型以及更低的发动机噪音都致力于让车厢内保持安静。

  坐在第六代高尔夫上更像是坐在更高一个级别车型上,各种刚刚出现的新装备在这里都能看到,包括七个安全气囊(含膝部气囊)、自适应安全头枕、日间行车灯和后排安全带感应器。而电子辅助系统包括了车距控制系统,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和停车辅助系统等。

  有望明年国产

  动力方面,第六代高尔夫全系列将用自然吸气和TSI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替代原有排量较大的FSI机型,包括1.0L(80马力)和1.2L(102马力)的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覆盖122马力到160马力的1.2L和1.4LTSI发动机;还有一款超过200马力的2.0TFSI发动机用于高性能版本。与发动机配合,可以选装换挡更平顺快捷的6速或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大众的4-Motion四驱系统也第一次提供给高尔夫系列,针对高尔夫较小的车体改进了Haldex差速锁,使其与DSG变速箱匹配更好。整车油耗降低28%,排放达到欧V标准。

  整个第六代高尔夫的产品线会得到空前扩充,包括CONCEPTLINE、COMFORTLINE、HIGHLINE、GTI和GTD,另外还会有个性化的INDIVIDUAL版和运动化的R-LINE车型。10月,欧洲的大众汽车展厅就开始销售这款车,预计售价为1.65万欧元起。

  按照一汽大众此前的产品规划,中国版第六代高尔夫有望在2009年下半年在长春投产。由于采用了MQB模块化新平台,单车成本降低1000欧元以上,因此第六代高尔夫投产后的售价有望低于目前的同级别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