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体--试驾比亚迪F6 2.4L自动挡(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9:44  汽车与运动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2.4L自动挡发动机图片

  跟据连续几天的驾驶体验,我们认为F6的0~100km/h加速时间进入10s并无困难。不过实际测试并不顺利,将转速拉至2000rpm以上,释放制动踏板开始起步,瞬间的发动机转速会跌至1500rpm,驱动扭矩明显不足,待转速提升之后,才有期待已久的胎响。看来高转速起步并不是F6的特长,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调校并不追求极致性能的释放。相反,如果在怠速下猛踩油门起步,动力输出则变得源源不断,胎响也会更早地传入耳畔。经过对两种起步方式下测试结果的对比,还是传统的测试方式(前者)略胜一筹。由于变速器只有4个前进挡,所以在2挡便可突破100km/h。不过由于起步初期的迟疑,最终加速时间达到了10.52s,与预期有所差距,但却意外领先八代雅阁。动力指数也没有令我们失望,6.0的得分刚刚达到了“动力性能良好”的评级,和同级别的八代雅阁2.4AT、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2.3AT、标致607(参数配置 图库) 3.0AT平起平坐,也算得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了。

  实际上,F6的4G69发动机值得着重表扬,因为它拥有相当成熟且实用的MIVEC技术——可以调整气门的正时和行程。如同人们在休息时,呼吸缓慢,而在剧烈运动时,呼吸又变得短促。MIVEC使用了一种多凸轮系统实现了类似的功能——在低转速下增大扭矩,也能在高转速下提高功率。此外,我们曾对使用相同动力总成的戈蓝进行过长达半年的测试,因此我们坚信,如果比亚迪或者其合作公司能进一步精心调校这套系统,F6的0~100km/h起步加速时间进入10s没有任何问题。

  随后的制动测试中,F6的制动系统响应一般,减速度瞬间达到1g以上,之后便是平缓作用,最终制动指数为5.9。F6拥有接近1.5t的整备质量,制动系统比同级车额外应付了近百公斤的重量差,表现尽管在同级别中算不上出色,但足以令人满意。另外,制动踏板的脚感偏硬,紧急制动时需要较大的力度,危险时刻不能给人以十足的信心,期望是测试车的个体现象。

  最后亮相的是F6的悬架系统。从结构上看,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出现在跑车上都顺理成章,这不由得让我们对F6再次给予了期望。虽然F6的转向直径较大,庞大的车身并不灵活,但动力响应弥补了车辆穿梭时的迟疑,整个绕桩过程还算平顺,只是侧倾较大。佳通轮胎的抓地力表现一般,因突破抓地极限而发出的轮胎尖叫不绝于耳,平均车速维持在65.15km/h。转向系统对变线测试也有一定影响,81.21km/h的速度令人满意,只是双手施加给方向盘的变线力度有点考验臂力了。最终的操控指数胜过了不少合资品牌,例如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6.6)和大众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6.9),以7.0的得分比肩标致407(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

  以12.68万元的价格,买到运动指数达到6.4的比亚迪F6,虽不超值,但物有所值。如果以更加严格的角度来评价这款车,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可变气门的2.4L发动机、智能手自一体式变速器的3张王牌,并不能掩盖内饰刺鼻的味道和装配工艺的不足。现在我们可以以8.98~15.98万元的价格接受它,但未来呢?我们希望这份略显苛刻的测试报告能够促进比亚迪的发展。自主品牌不少,但成气候的不多。凭借着超过10万辆的年销量优势,比亚迪完全可以不断完善自己。现在是物有所值,希望未来是物超所值。

  文/莽超 图/曹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