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数字化--试驾上汽荣威55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汽荣威550内饰图片
上汽荣威550内饰图片

  无处不在的“数字化”

  荣威550标榜“数字化轿车”,因此在车厢上下了工夫,有众多颇具玩味的花哨装备。中控台上方是一个6.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这并不稀奇,稀奇的是位于屏幕下方的一套类似于宝马i-Driver的控制系统,由集成控制键进行操作,可控制音响、导航和SD卡识别,不过,这套系统操作有点麻烦,“确定”和“退出”按钮偏小,转动的质感也不如宝马。值得注意的是,导航和SD卡功能并未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功能只有顶配版本才具备。

  但荣威550仪表盘相当新颖,中间为转速表,两边紧随的是水温计和油表,两侧的显示屏分别为时速数字和行车电脑显示。这样设计不但新鲜,而且一目了然,容易使用,红线边框在开灯时也会亮起,把仪表装扮得极其醒目。

  换挡拨片和定速巡航在大部分配置款式上都有装备,方向盘也进行了大幅改动,中间增加了亮银色装饰条,大大提升运动感,方向盘上两个滚轮很好用,尤其在定速巡航时可以随心所欲控制时速快慢。

  荣威550采用智能钥匙,点火方式跟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有些相似,必须将钥匙插入插槽后按压点火,实际便利性跟传统钥匙点火并没有本质提高。在方向盘左下方配有USB接口,通过数据线,可以直接播放MP3、ipod里面的音乐,可能因为有此功能,荣威550只提供单碟的娱乐系统。

  荣威550的“数字化”还体现在主动安全性上,荣威750上那套“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在荣威550上为全系列标配,不仅如此,荣威550还多出了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和BDC制动盘智能自动清洗系统两个新的电子配置,顶配版本还具有胎压报警系统。不过,除了顶配版装备6气囊,其他均为双气囊,所以被动安全表现如何尚无定论。

  结语:1.8T有点奢侈

  荣威550无论是设计、做工,还是配置上,都做得相当出色。环顾市场,荣威550 1.8T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等高端A级车。因此,荣威550开了一个好头,但不意味着所面临的挑战会因此减少。摆在上汽荣威面前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尽快推出1.6L和1.8L,毕竟1.8T给人感觉太过奢侈。

  荣威550 1.8T主要参数

  长/宽/高(mm):4624/1827/1480

  轴距(mm): 2705

  功率: 118kw/5500rpm

  扭矩: 215Nm/2500-4500/rpm

  最高时速: 205km/h

  价格: 14.28~18.98万

  基本配置:Silverstone全时数字仪表、数字温控空调、多媒体CD播放器、智能一键启动、限速报警、ABS+CBC+MSR+TCS+VSC+EBA+BDC、RMI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多媒体集控真皮方向盘。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