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间舞动着的精灵--试驾长城精灵舒适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9:55  轿车情报
长城精灵舒适版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舒适版外观图片

  当中级车带着庞大的发动机在中国这块战场上竞相厮杀的时候,准车主再次被一阵阵袭来的高油价压得喘不过气。08年自主品牌纷纷将目标瞄准了小型车,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的问世,让它的对手们不得不对它刮目相看。

  一直以生产皮卡和SUV,并在这两个细分市场已经取得了龙头地位的长城汽车,突然将战略重心转至小型车市场,正是对于目前汽车市场需求的最快反馈。正像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说的那样:“长城不造低质低价轿车,要做创新技术的精美小车”; “长城轿车必须是高起点、全球版、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产品”;“要改变自主品牌靠价格吸引用户眼球的做法,长城精灵要成为小车中的精品。”

长城精灵舒适版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舒适版外观图片

  时尚外观,彰显动感

  车如其名,当我眼前这辆黄色的精灵后,就立即被它的外观所吸引。整台车充满了灵气,与F1车型非常相似的上鼻翼与跑车式的进气格栅与外突的棱角前大灯组合让前脸的布局颇具运动感,车身的曲线呈楔型流线,让精灵给人感觉有些许欧洲血统。

  坐进车里,圆形的车内装饰,给人活泼可爱的感觉,这点也正好与“精灵”给人的感觉相吻合,换档杆由中控台延伸出来,融为一体。简洁明了的仪表盘,更是让精灵在可爱中透出了若干的时尚。精灵还特别为喜欢音乐的用户增加了USB接口。

长城精灵舒适版发动机图片
长城精灵舒适版发动机图片

  动力强劲 随心驾驭

  精灵配备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3L GW413EF汽油发动机,其最大扭矩为115Nm,最大输出功率65kW,升功率50kW/L,虽然在参数上与同级小车没有明显的差异,但由于整备重量只有1t左右,它的加速性能十分突出。

  点火发动,电子油门反应非常迅速,不会象其它车型出现反应滞后的现象,离合的行程较长但结合点的位置很容易找。深踩油门提速,精灵蹿劲十足。

长城精灵舒适版内饰图片
长城精灵舒适版内饰图片

  安全可靠 用户满意

  值得一提的还有长城精灵的安全系统,长城精灵配备了博世最高8.0版本的ABS+EBD的制动系统,这样的配置在小型车中是不多见的,并率先采用3H高刚性安全车身,坚固的乘员舱结构配合高灵敏度的电子触发式安全气囊,能够全面保护乘员安全。

  虽然对这台小车试驾的时间有限,但在这短短的半天中,这辆小车带来的乐趣非常之多。这也让我深感中国自主品牌能力的提高,相信“精灵”的面世一定会让那些准车主对小型车有了重新的认识,也会给一直犹豫不觉的你极大的惊喜。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4.39-5.39

上市时间

2008.03

性能

 

最高车速(km/h

160

0-100km/h加速时间(s)

15

油耗(L/100km

4.360km/h等速)

尺寸参数

 

长(mm

3548

宽(mm

1580

高(mm

1544

轴距(mm

2299

行李厢容积(L

206-860

油箱容积(L

35±1

整备质量(kg

1015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1300

最大功率(kW/r/min

65/6000

最大扭矩(Nm/r/min

115/4200-5200

变速器

 

型式

5MT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式

纵臂扭转梁复合式

制动系统

 

/

盘式/鼓式

轮胎

 

/

165/70 R14

  撰文/邵 丰 摄影/刘 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