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CEO瓦格纳:降成本推节能车应对百年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 18:58  新浪汽车
通用CEO瓦格纳:降成本推节能车应对百年危机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引言:通用汽车,全球最大最受尊敬的汽车公司,曾经长期占据产销量第一的位置。他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上海通用一直是全国销量第一,合资企业的典范;上汽通用五菱是微车之王。但是,与中国市场蒸蒸日上不同,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正在遭受百年以来最大的危机,能否走出目前的困境?将采取哪种措施?全球人的目光聚集通用汽车的一举一动,也在关注汽车业的未来。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当天,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来到中国,接受了新浪汽车的独家专访,他将带领通用走向何方?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左)接受新浪汽车独家专访

  多种新能源解决方案齐头并进

  新浪汽车:首先感谢瓦格纳先生和甘文维先生能够接受新浪汽车的专访,同时我也代表新浪汽车和新浪网友欢迎瓦格纳先生来北京观看奥运会。

  瓦格纳:非常感谢,我今天很高兴接受采访,并且我特别期望能够看到奥运会在中国举行。

  新浪汽车:瓦格纳先生每次来中国,几乎都和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有关,包括去年宣布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今年又在中国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您认为哪种是最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方案?

  瓦格纳:您也注意到,最近我们在清华大学建立新能源合作中心,是和我们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一起成立的,成立新能源合作中心目的就是来研究,向政府提供咨询,因为现在有很多种新能源替代方案,什么样的能源最适合中国?

  通用汽车在全世界都是将多种能源可能性作为发展的研究方向,所以我们现在有很好的研究和很好的技术,最近在中国推出了混合动力车,生物能源也是很好的发展方向。我们最近非常兴奋的研究了电子能源技术。还一直研究氢动能源技术,所有这些选择都可能适合中国,我们在找什么样的最合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