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通用有品牌技术优势,劣势是负担过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 18:58  新浪汽车
百年通用有品牌技术优势,劣势是负担过重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百年通用有品牌技术优势,劣势是负担过重

  新浪汽车:通用汽车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在美国是规模如此之大的企业,像巨大的轮船一样,现在也面临一些问题,比如油价上涨、养老金、募集流动资金等等一些问题。瓦格纳先生您作为这么大企业的管理者,是否感受到巨大的挑战和压力?

  瓦格纳:每一个公司都是有挑战的,而且挑战是不一样的。我同意你的说法,有100年历史的公司确实有很多挑战、有很多竞争,而且人们对他的期望也是很大的。

  我们这样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企业同样有很多优势,比如品牌蕴含的优势、技术优势、产品优势,所以我们尽量利用这种优势,发挥它最大的效果。当然也有100年的劣势,就像您刚才说的养老金的负担、医疗方面的负担、退休员工的负担,这些对于百年历史的企业来说都是负担。我们一方面积极的寻求办法,减少这方面的负担和这方面的消费,同时也要把这个问题公正的处理好。这样在下一个十年,这些负担不成为劣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