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意上汽通用五菱成绩 将投放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 18:58  新浪汽车
满意上汽通用五菱成绩将投放新产品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五菱不仅是微型车生产基地 将投放新产品

  新浪汽车:刚才您提到五菱的销量和出口,您对出口的五菱汽车品质是否放心?上汽通用五菱去年贡献了55万辆的销量,有力的弥补了通用全球产量数字,这一成绩的取得是不是出乎你意料?

  瓦格纳:首先关于产品质量的问题,实际上现在全世界用户对产品质量期望值越来越高,所以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不管是生产五菱的产品,还是生产凯迪拉克的产品,我们都要走在消费者的期望值之前,都要把最好的产品推到消费者面前。而且目前为止,就性价比来说,我们认为五菱做的非常好,用很低的成本,创造出很好高质量的产品,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五菱在销量上能够迅速增长的原因。我们对五菱的结果是非常满意的。

  关于您第二个问题,问我对五菱的销量是否吃惊,实际上五菱的成绩发展非常迅速,我从来不感到吃惊,因为五菱具有非常杰出的领导团队,我本人非常自豪,他们是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大家庭的一部分。

  新浪汽车:通用会不会将五菱打造成通用在全球的微型车制造基地,未来会不会投放新产品?

  瓦格纳:公平地说五菱的产品对一些市场是非常有用的,所以我们不能按照您所说的把它定义为微型车生产基地,但是我们会继续扩大它在其他市场的销量,充分占领市场,发挥产品优势,新产品也是有可能的,但是现在不会宣布。

  新浪汽车:您来北京是看奥运会的,我看到您身材高大,听说曾经在杜克大学篮球队打球,您最喜欢哪个项目,哪个运动员,最关注哪场比赛?

  瓦格纳:我喜欢所有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因为大家能够来到这里,能参加比赛,说明他们已经经过了非常艰苦的训练、艰苦的选拔,很不容易,我羡慕每一个运动员。

  关于看哪个项目,当然是篮球赛了,而且美国队的主教练沙舍夫斯基是我的好朋友,我也和他探讨过,怎么能使美国队最有竞争性。

  我也想借助新浪来预祝中国能够成功的举办奥运会,我非常为中国人民骄傲,这么盛大的体育运动能在中国举行。

  新浪汽车:我也预祝您将来从通用汽车退休后能担任美国篮球队主教练,最后祝您能够非常开心的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瓦格纳:谢谢你的祝愿,可能那个工作会轻松些。

  新浪汽车:谢谢,今天访谈就到这里。

  后记:瓦格纳经常来中国,可见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上海通用也在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合资汽车企业,中国也成为通用汽车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其实通用汽车目前的困境也是整个汽车产业需要面对的问题,油价不断高涨,石油终将耗尽。通用汽车早就把目光锁定在了新能源汽车的开发上,已经宣布2010年量产雪佛兰Volt电动车,在公认的终极解决方案氢动汽车上,通用汽车也走在了最前列。而新能源汽车将决定一个汽车企业未来的生死存亡。(苏雨农 赵广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