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洗心革面重返中国 品牌重塑成第一要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 09:35  华夏时报

  “没有意外的话, 两款菲亚特进口车将于8月22日上市,初步上市地点定在深圳。”8月5日,一位菲亚特中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菲亚特再次转动中国车市大门的钥匙。

  此前在合资项目上“折戟沉沙”,菲亚特此次重启中国市场大门,角色已经从进入中国的先行者转为后来者。

  “我们希望用稳健的步伐走好在中国的每一步,”该人士这样表达在中国未来市场发展的总思路,“菲亚特需要重新树立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我们需要中国消费者重新认识菲亚特汽车,这件事情是急不得的。”

  首批300辆车将报关

  “首批进口车300辆左右,现在已经到达天津港,我们正在报关,因为首次报关,各种手续还在办理中,可能会迟一些交到经销商手中。”菲亚特进口车中国总代理商中汽凯瑞负责人对记者透露。

  菲亚特汽车中国营销总监罗梅向记者证实,前期上市的两款新车为Linea(参数配置 图库)和Bravo(参数配置 图库)已抵达港口,Grand punto要在9月才能销售。这三款车售价已定为14.88万元-21.9万元。

  据记者了解,目前菲亚特进口车网络首批经销商为26家,大部分仍然来自原南京菲亚特经销商网络,分布主要集中在中国东部沿海城市,这与原来菲亚特经销商谈判小组确定的33家经销商有所差异。

  菲亚特相关人员对记者解释,原来确定的南京菲亚特经销商基本都将发展为菲亚特进口车经销商,但一些经销商仍然处于观望状态,还没有确定是否代理菲亚特进口车,不过,潜在的经销商仍然不在少数。

  此外,考虑经销网络分布东部的原因:一是原南京菲亚特经销商主要分布在东部地区,二是菲亚特进口车消费者群体还是集中在东部地区,其中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原因是西部省份频繁的地震给汽车消费者市场已经造成影响。

  记者从原南京菲亚特上海经销商处了解到,华星汽车集团与菲亚特谈判仍然没有结果,上海可能没有菲亚特进口车可卖。这可能也是菲亚特进口车不选择上海上市的理由之一。

  中汽凯瑞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受到8月份奥运会影响,北京物流也将受到影响,北京经销商可能要奥运会后才可以看到现车。

  初步订单一般

  原来的南京菲亚特经销商已清理完库存,目前,全国26家菲亚特进口车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预订,来自中汽凯瑞的统计显示订单一般。“现在只能说一般而已,不算太好,但也不坏,现在还不能对外公开预订数量。”中汽凯瑞这位人士表示。

  根据资料显示,前期上市的两款新车为Linea和Bravo,Linea共两款,分别为17.1万元的舒适型和18.6万元的豪华型,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标配5挡手动变速器,最高时速达到了200公里。同时配备Blue&Me车载信息系统,另外豪华型还新增了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据悉,菲亚特有意将Linea打造为其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车型,因此在进口销售之后,明年会实现本地化生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